世大運武術銅牌好手回母校分享心得 莫宛螢從未後悔成為全職運動員

Leung howai @ UPower

師姐莫宛螢回到母校分享運動員的歷程,更發放正能量,鼓勵一眾小師妹堅持夢想。

去年在台北世界大學生運動會武術得女子太極拳太極劍全能銅牌的香港武術好手莫宛螢,早前回到母校——嘉諾撒聖家書院分享成為全職運動員的心路歷程,她希望可以向一眾小師妹發放正能量:「希望她們可以從中學習到運動員那種不屈不撓,屢敗屢戰的精神。可能現時有許多中學生因為遇到一些小挫折就放棄,但身為一個運動員,一直堅持自己的夢想,而努力去訓練,而正正就是希望以這份正能量去鼓勵她們。」

莫宛螢教導一眾師妹耍太極(本網記者攝)
去年在世大運摘下女子太極拳太極劍全能銅牌莫宛螢,獲得「賽馬會優秀運動員獎勵計劃」頒發的現金獎勵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2013年畢業後,在亞洲青少年武術錦標賽贏得三塊金牌,我覺得如果真的很喜歡一項運動,就應該將百份百的時間投放在運動入面,所以決定成為職業運動員。」宛螢表示從來沒有後悔過成為職業運動員:「在武術和讀書之間,我永遠也會將訓練放在我的第一位,雖然每日已經訓練6小時,但其餘時間我也用來思考如何在太極上有所突破、比賽時所選的曲目和套路的安排,我真的投放了許多精力和心血在武術上面。」

(本網記者攝)

宛螢現時就讀北京大學,主攻運動訓練教育,為了備戰8月的亞運會,所以決定要延遲畢業:「現時已經獲得參賽資格,但也要經過選拔,才能得悉入選與否。而在這個等待的過程,我也在積極的裝備自己,希望以最好的狀態參賽。」去年世大運奪得銅牌,宛螢就認為該次經歷是對亞運的一個舖墊:「因為世大運和亞運也屬於全能賽事,經過世大運的比賽後,了解到亞運將會是甚麼一回事,吸取到過往的經驗,如何在未來的賽事發揮得更好。」

宛螢認為世是對亞運的一個舖墊(資料圖片)
(本網記者攝)

宛螢將今年亞運目標鎖定在三甲:「武術項目的競爭十分大,除了香港和中國外,印尼、馬來西亞和日本等國家的水平也非常高,自己依然有許多不足,未來需要更加努力。」除了亞運之外,年底的世界太極賽也是宛螢的主要目標:「在過往的兩屆,我的成績都是銀牌,希望今屆第三次參賽,可以為香港贏得一片金牌。」【梁浩瑋】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