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九D3第4區田徑】不怕風雨跳高奪金 余振強第二紀念中學選手王嘉希:頂硬上

ka ki ng @ UPower

【中銀香港學界體育記者訓練計劃/殷曉晴(香港中國婦女會中學)】低溫加下雨,對於參加田徑賽的選手們是嚴峻考驗。不過一眾年輕人無懼風雨,余振強第二紀念中學的王嘉希奮勇參賽,在男子乙組跳高項目奪冠,他說其實今次是首次在雨中作賽,絕對是頂硬上。

王嘉希在男子乙組跳高勇奪冠軍 殷曉晴攝

港島及九龍地域中學學界田徑錦標賽D3第4區賽事於周三(1月31日)展開決賽日,可惜天公心情欠佳,除了是日室外氣溫跌穿10度、只有9度外,早上更下起幾陣驟雨,令決賽日順延至上午9時才正式開始。男子乙組的跳高賽事,更加因為天雨關係一再延遲。為了讓選手在等候作賽時不被雨水沾濕,大會特為他們設置帳篷作等候區。但因為間歇性降雨的關係,賽事不時被中斷。工作人員需要不時推走場地上的積水,以確保各位選手安全。

王嘉希成功跳過1米7 殷曉晴攝
聖士提反堂中學的劉澤銘跳過1米64得亞軍 殷曉晴攝

幾經波折進入最後階段,由來自余振強第二紀念中學的王嘉希及聖士提反堂中學的劉澤銘爭奪冠軍殊榮。最後王嘉希成功挑戰1米7,擊敗只能跳過1米64的劉澤銘。即使風雨交加,王嘉希仍然想挑戰更高的1米73,可惜3次試跳均以失敗吿終。嘉希在賽後接受訪問,被問到在濕滑下雨天寒冷天氣下作賽的感受,他直言:「這環境不適宜比賽,因為濕滑的地方會影響選手的發揮。自己未曾在此天氣情況下作賽,遇過最壞情況只是地面有點濕滑,而且是在停雨狀態。不像這次,下着雨而且地面還有積水,自己也沒有在下雨的時候練習過。」

王嘉希3次試跳1米73失敗,但他勇於嘗試挑戰新高度 殷曉晴攝
面對風雨環境,王嘉希都無所畏懼參賽 殷曉晴攝

談到在冷風中和雨水下跳過橫杆,他直説:「頂硬上!」他又提到,因為天雨關係,為了避開積水,改變了起步和跳法。他也講到自己為比賽所作的準備並不多,平常只是在校內運動會才會有機會跳高,但自己是籃球校隊的成員,籃球訓練及比賽有幫助到他在跳高時的發揮。最後,對於自己未能成功挑戰1米73,他表示下次會再努力。他在周五(2月2日)還會參加天主教教區陸運會,渴望能夠挑戰成功,把自己的跳高紀錄推至一個新高度!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