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籃球精英賽】男拔萃挫張振興封王 MVP葉耀邦:靠傳送消耗對手體力

ka ki ng @ UPower

等了一年,拔萃男書院終於重奪學界籃球精英賽冠軍。

周日(2月4日)在灣仔修頓室內場上演的學界籃球精英賽男子組決賽,由拔萃男書院決戰張振興伉儷書院,結果男拔萃憑藉末段頻頻快攻得手,克服曾經被對方追近至3分差距之內的危機,最後以92:61的31分差距奪冠。

本網記者攝

男拔萃首節已經火力全開,中鋒葉耀邦攻入10分,隊長梁嘉顯及劉俊鴻各有5分,幫助球隊首節以25:14領先,第二節男拔萃一度收起葉耀邦,加上被張振興隊長林文政、梁智康及張文健連環搶分,結果半場男拔萃僅僅以39:32領先張振興7分。

張振興隊長林文政鏟籃得手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關鍵的第三節,男拔萃受制於張振興的全場緊逼戰術,一度被追近至44:41的3分差距。不過,男拔萃此時有隊長梁嘉顯、中鋒葉耀邦瘋狂搶分,結果第三節以65:53繼續領先。最後一節,男拔萃防守嚴密加上張振興心急之下投射命中率低,造就男拔萃多次搶籃板球之後打快攻拉開比數,結果男拔萃最後以92:61的分差擊張振興,後者在最後一節只得8分進帳。

葉耀邦搶籃板球後組織打快攻 本網記者攝
男拔萃梁嘉顯末段瘋狂得分 本網記者攝
男拔萃快攻得手 本網記者攝
葉耀邦守住籃底 本網記者攝
男拔萃隊員拋起胡國鋒教練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總結全場,男拔萃有隊長梁嘉顯末段發威攻入全場最高的25分,加上中鋒葉耀邦交出22分、28個籃板及10次封阻的「三雙」數據,成功助校隊重奪失落一年的學界籃球精英賽寶座。賽後獲選MVP的葉耀邦說,雖然一度被對手追至個位數的分差,但是他們都不會失去分寸:「上年輸了冠軍,今年真的很想很想贏,能夠一併贏下MVP是特別驚喜。阿sir(胡國鋒)半場訓示,叫我們不要太多單打獨鬥,盡量多點傳送消耗對方體力,個心要穩定。加上我們做好防守,頻頻打快攻,所以分數越拉越開。」他又表示知道林文政鏟籃能力強,因此盡量嚴防他殺入籃底,反而放輕外圍讓對方試射。

張振興隊長林文政說,第三節雙方咬得很緊,但第四節失去集中力致敗。【吳家祺】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