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九D3第2區田徑】鄧肇堅中學陳澤浩推鉛球摘金 籃球健將感謝師友支持

ka ki ng @ UPower

金牌背後,有著老師及朋友的支持鼓勵,意義絕不簡單。

本網記者攝

周三(2月7日),灣仔運動場,上演港島及九龍地域中學學界田徑錦標賽D3第2區決賽日,來自聖公會鄧肇堅中學的陳澤浩參加了推鉛球及4x100米接力,結果他勇奪B grade推鉛球冠軍,成績為11米32,令到老師及朋友非常雀躍。這位中四學生身兼多職,除了幫助校隊在D2 B grade贏得亞軍之外,又是八方永倫少年隊成員,同時又花時間練習田徑,絕對是一位運動健將。

陳澤浩參加4x100米接力賽 本網記者攝

籃球健將陳澤浩說,他在中一開始打籃球,中二接觸田徑,去年沒有參與田徑,來到中四便兼顧籃球及田徑兩個項目:「去年暑假加強了籃球訓練,一直鍛鍊體能,至於今次參加學界田徑賽是因為推鉛球項目有空位,結果黃家晴(ivan)及梁子峰(andy)老師便讓我報名參賽。」

本網記者攝
T字步,一隻腳前,一隻腳橫,用身體轉腰的力推出去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重達4公斤的鉛球,陳澤浩似乎毫不費勁地推出去,全賴在田徑課堂時吸收到比賽技巧:「教練教的技巧,重點是腳步,推鉛球用T字步,一隻腳前,一隻腳橫,用身體轉腰的力推出去,最主是要轉腰那一下力去推。」他又笑說,可能平常籃球訓練時也會練習長傳,所以對於用力拋球特別有心得。

相片由受訪者提供
陳澤浩與校隊隊友莫銳棋合照 本網記者攝
陳澤浩與師生合照留念 相片由受訪者提供

澤浩早前有一個月特別苦練籃球,他感謝司徒偉傑教練的悉心栽培,還有學校Ivan Sir及Andy sir的挑持。澤浩感恩地說:「之前Ivan sir在籃球場見到我練得很辛苦,倒在地下上休息,他走過來向我說:『actions speak louder than words』,鼓勵我不怕艱辛努力嘗試,衝過人生難關。」拿著一塊小小的金牌合照,陳澤浩和師友們笑得燦爛,得到師友鼓勵找到勇氣面對挑戰,這塊金牌背後的故事及意義絕不簡單。【吳家祺】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