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九D3第3區田徑】匯基李奕朗激鬥顯理溫國灝 跳高孖寶識英雄重英雄

ka ki ng @ UPower

【中銀香港學界體育記者訓練計劃/李文博(中華基金中學)】周四(2月8日)是港島及九龍地域中學學界田徑錦標賽D3第3區賽事的決賽日,這是比賽的最後一天,天公彷彿聽到人們請求,令天氣變得和暖,選手更有精神去投入比賽。匯基書院(東九龍)的李奕朗和來自顯理中學的溫國灝鬥得難分難解,結果二人各奪冠、亞軍,可以說是不打不相識。

李文博攝

來自匯基書院(東九龍)的李奕朗和來自顯理中學的溫國灝在男子B Grade的跳高比賽中鬥得難分難解。最終,雖然二人都成功挑戰1米75,遺憾的是,溫國灝在初賽其中一跳失手,因此李奕朗贏出比賽。賽後二人接受訪問,原來二人起初都不是以跳高為主項,都是由老師推薦才轉為跳高。

李文博攝
溫國灝(左)與李奕朗不打不相識 李文博攝

談及今次比賽,溫國灝說:「最初我是玩長跑,後來被教練介紹我去跳高。今次表現我都滿意,因為有了很大進步,由舊紀錄的1米6升至現在的1米75,遺憾是一開始跳1米4時失手了。」李奕朗則表示,自己一開始是以短跑為主:「小四時我是跑100米、200米,升上中一時教練叫我去跳高,但是我沒有參加學校跳高班,反而出去找教練學藝。今次表現未算最好,因為未突破自己的最佳紀錄1米77。」俗語說:不打不相識,溫國灝及李奕朗都表示會再參加下屆A Grade比賽,屆時二人可能又再激鬥一番。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