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九D3第3區田徑】顯理中學蔡倬妮跨欄奪金 為考DSE來年放棄學界賽

ka ki ng @ UPower

【中銀香港學界體育記者訓練計劃/郭靖嵐(中華基金中學)】灣仔運動場在周四(2月8日)舉行港島及九龍地域中學學界田徑錦標賽D3第3區決賽日,天公造美,陰寒退去陽光乍現。在藍天白雲襯托下,顯理中學的蔡倬妮(Tiffany)在女子A Grade 100米跨欄中脫穎而出,以18秒14勇奪冠軍,不過她說來年可能因為考試不再參加學界賽。

郭靖嵐攝

蔡倬妮今次以18秒14勇奪女子A Grade 100米跨欄后座,賽後接受訪問。問到她為何會在眾多田徑項目中選擇跨欄,明眸皓齒的蔡倬妮說:「一開始我都估不到自己會跑跨欄,但去到中二的時候教練就叫我去嘗試,之後一直跑到現在。教練的推薦是我選擇跨欄的最大因素,因為我都不知道自己水平去到哪裡,只有教練會知道。其實長跑我都可以,不過發揮沒有短跑好。」

郭靖嵐攝
郭靖嵐攝
蔡倬妮勇奪A Grade 100米跨欄后座,但來年可能專心考試放棄參加學界賽 郭靖嵐攝

對於這次跨欄比賽的發揮,蔡倬妮認為這次決賽比初賽的時候更加快,但是她坦然今年水平比上年較慢,因為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練習。被問到她對於未來的展望,以及對之後的目標,蔡倬妮說:「未來我應該不會跑學界賽了,因為我今年是中五生,要開始準備DSE考試。但如果是區賽,可能我都會繼續跑。」她亦建議之後參加跨欄比賽的同學,謹記在賽前一定要多加拉筋,並且提到熱身時候一定要記得做hurdle-sit,同時應該要「練欄」。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