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九D3第3區田徑】李求恩中學C Grade接力隊封王 搶分助學校升上D2

ka ki ng @ UPower

【中銀香港學界體育記者訓練計劃/李文博/郭靖嵐(中華基金中學)】地點是灣仔運動場,時間是周四(2月8日),上址舉行港島及九龍地域中學學界田徑錦標賽D3第3區賽事決賽日。在最後一天的下半日賽事,來自李求恩紀念中學的李傑生、蔡思誠、陳家鋒、鍾梓聖在男子C Grade 4x100米接力賽封王,贏得雙計的18分,成為學校升上D2組別的功臣之一。

蔡思誠負責最後一棒衝線 李文博攝

李傑生、蔡思誠、陳家鋒、鍾梓聖這四位選手,今次守在第二線道出擊,在C Grade 4x100米接力賽跑出49秒48的成績,順利贏得冠軍兼且雙計的18分,亞軍為51秒88的佛教大雄中學。賽後,李求恩接力隊一行人接受訪問,他們都對於搶到18分、幫助學校升班一事感到非常高興。

李文博攝

今次不足50秒便完成4x100米接力賽奪冠,跑手陳家鋒說今次的時間令他們很滿意:「原本想跑48秒,現在跑49秒幾也可以,加上我們有幾位百米飛人,所以更加有把握拿獎。」他們又提供意見,給予將來參加4x100接力同學一些貼士:「起跑,以及接棒默契都要好好注意。要用哪一隻手接棒,何時起跑,都要好好訓練。」

鍾梓聖(左起)、蔡思誠、李傑生、陳家鋒以49秒48贏得學界4x100米接力金牌 郭靖嵐攝

李求恩接力隊除了4x100米接力以外,亦參加了其他不同項目。其中陳家鋒有參加跳遠,他建議之後參加跳遠比賽的同學要注意跑步時雙腳的動作。他說:「跳遠要留意抬腿動作,特別要留意起跑姿勢,有分內八同外八,外八容易扭傷,內八會跑唔快。除了平時訓練以外,亦要注意日常走路的動作,避免重複犯錯。」經過最後一天賽事,李求恩紀念中學合共得到248分,分數稍為高於次席皇仁中學,以男子組總排名第1,下年升上D2組別。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