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九D3第3區田徑】謹記教練指示 維持正確跑姿 黃嘉希男子5000米賽跑出冠軍

ka ki ng @ UPower

【中銀香港學界體育記者訓練計劃/吳泳渝(明愛樂恩學校)】周四(2月8日)是港島及九龍地域中學學界田徑錦標賽D3第3區決賽日,各位選手都爭分奪秒,要為學校「爭分」競逐團體賽奬項。聖貞德中學跑手黃嘉希在今次比賽中憑著驚人耐力、由頭帶到尾,以17分47秒53完成賽事,勇奪男子A Grade 5000米冠軍寶座。

吳泳渝攝

黃嘉希表示今次的成績都滿意:「前幾天的1500米比賽跑得不太好,比我想像中的有距離。期望下年有更好名次、更好成績。」5000米賽事其實不容易應付,他指參賽者多數都是同一所學校的學生,因此大家會互相鼓勵,見到隊友辛苦都會開聲吶喊支持,希望隊友會跑得更好。

吳泳渝攝
吳泳渝攝
黃嘉希在5000米賽事由頭帶到尾奪冠 吳泳渝攝

談到今次比賽感受,黃嘉希表示:「5000米賽事,跑到中段開始辛苦,速度比剛開始慢,但腦海反而回想起,教練曾在練習時指點過的跑步姿勢,所以在比賽期間努力維持正確跑姿。」在最後一個圈,嘉希雖然領先其他選手,但他仍然像小獵豹一樣全速前進,爭取以最好的時間衝線。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