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冬奧】羽生結弦擁躉狂灑「維尼熊雨」 數目眾多如何處理?

matthewli @ UPower

次次比賽完,多則幾十至一百隻、少則廿、三十隻,咁多Winnie the pooh拎去邊?

羽生結弦,來自日本的花滑王子,無數女性心目中的偶像,他在比賽中總喜歡帶著小熊維尼造型的紙巾盒到賽場,也因為對小熊維尼情有獨鍾,自2015年世錦賽起,羽生每場比賽結束後,擁躉們總會將各式各樣的小熊維尼公仔擲進冰場向其致敬,這次在平昌冬奧也不例外。周六(2月17日)完成男子花滑的衛冕偉業後,現場又下起了「維尼熊雨」,賽會要出動十多廿名工作人員盡快將大堆公仔清走。

AP圖片

小熊維尼的笑容,總是給羽生這個仿似由二次元漫畫世界降落人間的「冰王子」無限正能量,即使因奧運會條例所限他不能將維尼熊帶到賽場,但每天出門前他都會向它打招呼。「我走了啊。」這是羽生在離房前對著小熊維尼紙巾盒說的話,而自從2015年世錦賽起,羽生的擁躉們就開始讓「維尼熊雨」成為賽場上獨特的一幕。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平昌冬奧賽場,因為羽生的出賽下起了兩場「維尼熊雨」,現場甚至有記者形容場面如「下冰雹」、「狂風暴雨」,一批工作人員也迅速在冰面上邊滑行邊將小熊維尼公仔收集作後續處理,《韓聯社》報道稱羽生表示過往收到的小熊維尼禮物都會捐贈比賽當地的社會福利團體,這次也不例外地會送給平昌與江陵等地的慈善團體。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網上影片截圖

「過去的日子,我經歷了許多,幾乎演繹了如漫畫主角的人物設定:受傷、再受傷,甚至在奧運會前3個月腳還受了重傷。我是人,不是什麼神,這一切發生在我身上,感覺不可思議。」羽生如此說道,但在那一個又一個有份創造出「維尼熊雨」的支持者心目中,「冰王子」確是神一般的存在。【馬菲爾】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