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後賽轉制?「大帝」不同意:兩岸一直都會有霸主

So hin pok @ UPower

日前NBA總裁蕭華提及未來的季後賽或有大轉變,可能不再分東、西岸,有記者將這方案問近年稱霸東岸的克利夫蘭騎士主將「大帝」勒邦占士,對此他不敢苟同:「歷史以來看,一直有兩隊持續稱霸兩岸一段時間。」

AP圖片
AP圖片

蕭華提出的方案,是指常規賽兩岸合共16隊出線隊伍,將在季後賽變為一大組,再也不需分東岸八強及西岸八強,而是1至16號種子,故有機會出現休士頓火箭對金州勇士、或波士頓塞爾特人對騎士的總決賽戲碼。

AP圖片

不過對於這種方式,勒邦占士直指不同意:「我認為我們的聯盟一直以來季後賽的規格都非常正確,一直以來兩岸都有霸主,80年代有洛杉磯湖人,其後又有塞爾特人,90年代有芝加哥公牛、聖安東尼奧馬刺,我們邁阿密熱火時也有過,勇士也有,改制只會改變歷史以來設下的地貌。」

AP圖片

他續指:「明星賽可以混合東、西岸,我們被批准這樣做,但不要將季後賽變得這樣瘋狂,我們有東岸亦有西岸,你有東岸冠軍,他們會慶祝跳舞,也有西岸冠軍。」的確就如蕭華所說,季後賽改制之路遠又長。【肥仔波】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