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冬奧】撿小熊的滑冰花童 奧運會中最快樂的職業

So hin pok @ UPower

其實每一位小花童,都係年輕受訓練嘅花滑選手,通通都係希望近距離睇到偶像,絕對係份既辛苦又幸福嘅職業。

平昌冬季奧運會帶來一幕幕的經典,當中羽生結弦帶來精彩的表現振奮人心,但賽後的小熊維尼雨更動人。不過觀眾可有留意清理冰場,撿走玩偶的「小花童」呢?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今次平昌冬奧所錄用的「小花童」,均是由主辦國韓國挑選,年齡約9至11歲之間。她們早在一年前的四大洲花式滑冰賽,便已開始接受訓練。除了能近距離觀摩頂級選手作賽,作為未來奧運選手的她們都是希望能提升花滑技術。

羽生結弦 AP圖片

至於她們的工作非常簡單,就是在選手出場前在場邊待命,當結束後便需清理支持者掉出來的物品,如花或玩偶。「小花童」多數只需要在一場比賽收集一至兩項物品,但當遇上日本人最愛的選手羽生結弦時,便需要有大量「小花童」進場,因為小熊維尼是羽生結弦的幸運物,每一場羽生結弦的比賽之後,花童清理冰面已變成一個奧運經典。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看到冰面上的情況,我感到有點手足無措了,因為實在是太多禮物了。」一名「小花童」在羽生結弦的比賽後說。連同短節目及自由滑,她表示共收集了50袋玩偶,足足要用3分鐘的時間才能清理冰面。她又表示,這絕對是份有趣工作,因為能近距離見證高手表現,而且還能於運動員取走禮物時有交流。【羅奔】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