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精英足球】鄧匡廷兩球「拆大巴」男拔輕取圓玄一中晉級

Leung howai @ UPower

恭喜男拔順利殺入四強~

學界足球精英賽周二(27日)於蒲崗村道公園上演四場八強戲碼,由傳統豪門拔萃男書院對決精英賽初生之犢-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一中學。賽前揚言會死守「泊大巴」的圓玄一中始終抵擋不住男拔的猛烈攻勢,頻頻出現失誤,終以0比2落敗。

本網記者攝

男拔今場賽事同樣排出3-5-2陣式,以控球及兩邊翼衛側擊為主,並不斷對手半場迫搶;戰術在比賽開段就已經奏效,男拔一直控球在腳,尋找機會打破缺口,而圓玄一中在高壓下,往往未來得及組織反擊,便已經大腳解圍。直至第26分鐘,圓玄第一中後防失誤,鄧匡廷接應隊友長傳,射入單刀,為球隊領先。

本網記者攝

換邊後,男拔亦試圖加強攻勢,希望取得「燕梳球」,只可惜有多次黃金機會未能轉化成入球。終在51分鐘,鄧匡廷與中場一個「撞牆」打散對方防線,鄧匡廷「狂抽」近柱,將比數改寫成2比0。儘管落球兩球,但圓玄一中仍未放棄,開始轉守為攻,而主教練鄧焯奇更一直在場邊鼓勵球員:「仲有機會追架!比心機!」,遺憾未能逆轉戰果,最終男拔順利過關。

本網記者攝

男拔在精英賽以零失球的佳績晉身四強,主教練馮凱文在賽後亦大讚對手:「對方是一支很好的球隊,防守紀律很強,我們要取得入球也十分不容易,慶幸能夠把握對手的失誤,可以順利出線。」而問及球隊有否信心奪冠時,他亦表示不會給予球員太大壓力:「始終有個別球員要應付公開試,順其自然,希望球隊盡力走到最遠。」

本網記者攝

今場梅開二度的男拔中場鄧匡廷在球賽末尾有球半單刀機會中柱彈出,未能完成帽子戲法,匡廷認為球隊發揮不俗,但仍要提昇整體把握力:「大家十分團結,配合和防守方面也十分之好,遺獨是要將機會把持得更好,取得更多入球,令球賽變得更輕鬆。」【梁浩瑋】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