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精英足球】教練「神調動」破局 西島5:0大勝地利亞協和

Leung howai @ UPower

好嘅調動真係可以改變一場球賽!

臨場調度一向是反映教練能力的重要一環,而於周二(27日)的學界足球精英賽八強,精英賽常客-西島中學對陣港九區D2季軍地利亞修女紀念學校(協和)的賽事當中,西島主教練-Blake Harding就盡顯身價,帶領球隊大勝地利亞協和5:0。

本網記者攝

儘管西島由翼鋒Chrishion Drew籍著對方中堅失誤「漏頂」,快腳射入,7分鐘就已經為球隊先開紀錄。雙方其餘時間也處住膠著狀態,在中場混戰,更多次讓地利亞協和的隊長Khan Jahangir在中場盤扭突破,製造攻勢。「我們在上半場的表現十分差勁,球隊的身體強度不足和迫搶不夠積極,與賽前部署相差甚遠。」Blake Harding對球隊在上半場的表現十分不滿,在上半場尾段便已經換入中場球員-Gabriel Ng為球隊加強中場迫搶能力。「這一個調動改變了球隊的整體感覺,並不是針對個別球員表現而作出的決定,不僅在上半場為球隊增強迫搶強度,更在下半場製造入球機會。」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換邊後,藍衫軍亦嘗試反撲,但礙於西島加強了中路防守,地利亞協和頻頻在中場「斷波」。反而西島在一次反擊中,進攻中場Max Donovan的近射,前鋒Adrien Donevx在門將撲出後補中,將比數改寫成2比0。

而Blake Harding在55分鐘的調動可謂立竿見影:「第二個調動中,我換入了多一名前鋒,加強前場的迫搶,並為其他球員創造機會。」在換人後的10分鐘內,西島分別在56、62和65分鐘,憑著前鋒Adrien Donevx連入3球,完成「大四喜」,並為球隊鎖定5比0勝局。

Adrien Donevx射入十二碼完成「大四喜」 (本網記者攝)

西島晉級將會於本周五再遇老對手仁濟醫院董之英紀念中學,Blake Harding表示不會以「報去年之仇」的心態出戰:「我們只會如常應付比賽,董之英是一隊十分強的球隊,但西島是一支遇強愈強的球隊,我們會踢出更高的身體強度,表演更快的足球,這將會是一個有趣和充滿競爭的四強大戰。【梁浩瑋】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