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九學界D2田徑】英華雙子李軒穎黃耀楠 兄弟同心其利斷金

ka ki ng @ UPower

由小學開始認識,一起在田徑場上奮鬥至中學,甚至未來更遠的路程,這是男人的浪漫。

黃耀楠(左)、李軒穎是英華書院短跑好手。 本網記者攝

港島及九龍地域中學學界田徑錦標賽D2賽事,於周二(2月27日)在灣仔運動場上演首個比賽日,英華書院雙子李軒穎、黃耀楠都在100米跑順利進入複賽。原來二人自小學時已經是英華校隊成員,來到中學並肩作戰,更加以身作則帶領師弟訓練。雖然不是親兄弟、感情好比兄弟深。

今年D2賽事,「四眼哥哥」黃耀楠跑100米、200米,李軒穎跑100米,二人同時是乙組4x100米接力隊友,彼此互勵互勉。二人都順利跑入100米跑複賽,黃耀楠的時間是11秒9、李軒穎是12秒27,總排名分別是第3和第8。

黃耀楠參加100米號。 本網記者攝
李軒穎跑入100米複賽。 本網記者攝

黃耀楠及李軒穎自小學開始已經加入英華田徑隊,升上中學繼續在校隊受練,接受前香港飛人蔣偉洪的指導。後來二人甚至加入體院訓練梯隊,接受更嚴格的指導。相比起校隊,走入體院訓練更加辛苦,例如剛剛的冬訓他們便接受跑城門河、間歇跑、健身室負重訓練等等,黃耀楠更說試過練得辛苦時會嘔吐,但這些都是變強期間需要面對的困難。

二人練得如此辛苦,除了想以躋身港青代表隊為目標奮鬥,同時也想把自己在體院學到的東西帶回英華校隊。好像今次學界賽前,英華便邀請了香港隊的教練余力及英華教練蔣偉洪一起來鍛鍊師弟。黃耀楠說:「今年希望在D2的賽項進入決賽,以身作則,帶動師弟跑出更好成績。英華田徑隊自小一起訓練,大家互相幫助,向著同一個目標進發,希望田徑隊可以變得更加強勁。」

本網記者攝

李軒穎則表示,今年是英華成立200周年,很想努力把學校帶回D1舞台:「很多年前,英華曾經是D1田徑賽場的勁旅,我們現在雖然置身於D2賽場,但大家都好努力想把學校帶回D1。我們由小學校隊開始一起長大,互相鼓勵,看似微不足道的說話,卻可以推動大家跑得更加快。」

去年開始,兩位接受過體院訓練的跑手組織在英華的一周一練,將體院的間歇跑訓練引入校隊,和師兄弟一起努力,難怪英華老師羅漢良看在眼內非常欣賞。每周早上7時45分練習至9時,1小時15分的練習,凝聚了大家的團隊意識。兄弟同心,其利斷金。能夠有好兄弟一起在田徑場上奮鬥,努力為校爭光,這是男人的浪漫。【吳家祺】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