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D1田徑】初賽女甲百米跑12秒46 陳佩琦放眼亞青

So hin pok @ UPower

學界女飛人陳佩琦首場表現爭少少,不過佢話調整緊,星期五會係最佳狀態!

「今日狀態感覺不錯,但最後跑出來有點慢,希望今個星期再調整一下,決賽能出成績。」D1學界田徑賽首日女子甲組100米初賽,德望學校「女飛人」陳佩琦做出12秒46的成績,成功以小組首名入決賽,不過就與自己創下的11秒85紀錄相差甚遠,對此她認為是緊張之故,因今個賽事是今年的首項賽事,她希望藉此進行調整,未來放眼在亞洲青少年田徑錦標賽。

本網記者攝

女子甲組100米的紀錄為11秒85,是她在去年越級挑戰所創下,然而她指今日表現麻麻,是因為起跑有失誤:「由起跑開始做得不好,第一場有點緊張,發生了一些平時不應犯的錯。」她又指:「練習時其實覺得可以,但往往是自己覺得可以時,時間卻顯示不可以,都是盡力做。」

本網記者攝

另外,她又認為未拾回狀態:「太久沒比賽,因為今天是今年的第一場,可能之前狀態不好,今天才首度回來。」然而她都希望往後再衝個人最佳時間:「這個比賽希望用氣氛再做PB。」不過最重要的,是今年的亞青賽:「最近才開始調整,今個星期可能未來得及,而今年冬季集訓拉長了時間,之後都有賽季,慢慢一場一場跑回來。」

本網記者攝

當然,學界田徑賽亦相當重要,對於接力賽,她指現時有新組合,但陣容絕對不弱:「多了一點乙組的師妹升上來,陣容與去年相弱,而今年的交接有一點改動,利用變化希望有突破。」至於200米,她則指要再看看初賽,而冬訓增加了不少長課,希望憑藉練起200米,為100米帶來新突破,她縯指下星期五會是最佳狀態,暫時目標是入決賽。【蘇顯博】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