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九學界D2田徑】旅港開平商會中學 沒有後備的女子接力隊

ka ki ng @ UPower

【中銀香港學界體育記者訓練計劃/陳嘉莉(旅港開平商會中學)】港島及九龍地域中學學界田徑錦標賽D2賽事,周二(2月27日)在灣仔運動場正式開鑼。來自旅港開平商會中學的4位接力隊隊員,即使不是「十項全能」,也積極參與各個項目,務求為學校爭取更多分數。比較有趣的事情,是這支接力隊沒有後備,4位女將合作3年同甘共苦,感情特別深厚。

沒有後備的接力隊,4人同甘共苦。 陳嘉莉攝

田徑隊隊長洪安妍、加入田徑隊6年的袁卓妍,加上楊嘉怡和張曉敏,4位女將所組成的女子4x100米接力隊合作已經超過3年。問到她們在多年接力過程當中遇到最大的困難是什麼時,一個令人感到意外的答案出現:原來她們並沒有後備隊員。洪安妍回答說:「正因沒有後備隊員,每一次比賽也不容有失,全部人也一定要堅持下去,並且不能受傷。」楊嘉怡也和應道:「我們每一次訓練都絕對不能隨便缺席,因為只要當中有一人缺席,整隊便難以培養默契。」

袁卓妍是接力隊大師姐。 陳嘉莉攝
張曉敏參加跨欄項目。 陳嘉莉攝
旅港開平商會中學田徑隊隊長洪安妍。 陳嘉莉攝

另外,張曉敏也說道,一隊合拍的接力隊必須不斷磨合,而且4人的性格不盡相同,練習時不免有所磨擦。但隨着多年來的配合及互相了解,她們不但在接力賽上越來越合拍,感情上也越來越深厚,並成為了對方的最佳拍檔,也是最好的朋友。

袁卓妍(左起)、洪安妍、張曉敏、楊嘉怡。 陳嘉莉攝

此外,她們也體會到老師對自己的期許,所以十分感謝教練和負責老師多年的鞭策,讓她們在嚴詞教導之下中成長。曾是隊長、以及及參與年資最長的袁卓妍勉勵所有田徑隊成員說:「即使遇到困難,也要堅持,努力守住自己當初加入田徑隊的那一團火,甚至在畢業後也能回到母校幫助田徑隊,把大家對田徑的熱誠承傳下去,勿忘初衷。」訪問之時,4人拍照時笑得非常甜美,由於袁卓妍快將畢業,這次D2賽事會是4人最後一次合作。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