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精英足球】「孫銘」兩傳一射建功 男拔事隔三年再闖決賽

sui ki pang @ UPower

「孫銘」再次成為贏波功臣!

拔萃男書院足球隊B Grade的球員周四(1日)出戰分區學界4強戰,相隔17小時再夥拍A Grade的師兄於「2017-2018年度全港學界精英足球比賽」4強上陣,不過這並沒能阻礙男拔爭勝,在孫銘謙交出一入球兩助攻下,男拔以3:0氣走港青基信書院,繼2014-15年度後再度殺入精英賽決賽。

本網記者攝

今場雙方表現慢熱,初段男拔有較多控球機會,都未有造成威脅,而偶有攻勢的基信亦未能將反擊轉化為入球。上半場最具威脅的埋門於18分鐘出現,葉卓文近門頭搥攻門,惜未能命中目標,雙方上半場互交白卷。

鄭曉英攻入第一球。 本網記者攝

在教練「馮sir」馮凱文半場的調整後,下半場男拔的進攻明顯加強,強攻至44分鐘終找到入球機會,「孫銘」巧妙直線「劏穿」基信的後防,鄭曉英快腳一「篤」破網助男拔先開紀錄。2分鐘後「孫銘」再交出助攻,左路地波傳中,陳俊洛大腳抽射「掛網」,男拔領先至2:0。及後基信換人加強進攻,後防有空位之下令男拔獲得更多進攻機會,交出兩助攻的「孫銘」在60分鐘把握對手失誤,「半單刀」情況下遠柱破網「埋齋」,為男拔射成3:0奠定勝局。

孫銘謙埋齋成3:0 本網記者攝
「孫銘」入球後更戴上隊長臂章 本網記者攝

「馮sir」對男拔今場整體表現滿意,只是上半場太緊張導致進攻組織未如理想,雖然上半場雙方拉成均勢,但他表示無半點擔心:「球員的臉上像寫著『緊張』兩字,半場調整心態後即重拾狀態,不過這對他們而言是很好的經驗。」

男拔足球隊教練馮凱文 本網記者攝

「始終精英賽的壓力較區際學界低,可能球員發揮會更好。」男拔事隔三年重返精英賽決賽,「馮sir」對球隊奪冠有信心,不過球隊仍有令他憂心的因素:「整個精英賽最擔心是A Grade與B Grade隊員的磨合,A Grade結束區際學界後已經暫停訓練準備公開試,幸好他們的表現都大致理想。」

孫銘謙 本網記者攝

去年男拔僅得季軍,「孫銘」稱:「去年已經想贏得冠軍,可惜4強落敗出局,希望最後一年可以寫上完美句號。」男拔決賽的對手是區際決賽對手西島中學,或者是連續兩年闖入精英賽決賽的仁濟醫院董之英紀念中學,「孫銘」認為兩隊踢法截然不同,西島身體質素佔優,而董之英則以用球為主,不過他個人就較希望在決賽面對較少交手的董之英。 【彭淬祺】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