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精英足球】西島一球小勝董之英 決賽撼男拔誓復仇

sui ki pang @ UPower

「2017-2018年度全港學界精英足球比賽」四強戰周五(2日)假蒲崗村道公園人造草足球場上演,尾場由西島中學對上連續兩年躋身決賽的仁濟醫院董之英紀念中學,最終西島憑隊長Clayton Gibb下半場一箭定江山,以1:0小勝董之英闖決賽,西島將再度硬撼男拔上演D1決賽翻版。

本網記者攝

上半場初段雙方都未有具威脅的埋門,直至29分鐘西島射手Adrien Donevx接應左路傳中近門頭槌攻門,惟董之英門將鍾凱文反應迅速將球撲出底線,雙方上半場打成0:0平手。下半場戰況持續膠著,雙方一直都未能打破僵局,直至57分鐘西島於中場位置成功搶截董之英的傳球打出快攻,Max Donovan及Jake Darton先後兩次射門都被董之英防守球員「護空門」,最後球落到近十二碼點的隊長Clayton Gibb腳下起腳抽射破網領先。落後的董之英如夢初醒,即加強進攻力,惜多次進攻亦無功而還,最終西島以1:0小勝晉級決賽。

Gibb射入政勝一球 本網記者攝

「這場比賽相當困難,我們不是一支很強的隊伍,不過今日我們要告訴全香港,我們是西島,我們是來贏比賽的!」今仗進入奠定勝一球的Gibb表示西島為這場賽事作了很多準備,踢出團隊足球亦是今場西島獲勝的關鍵。

本網記者攝

西島決賽的對手是頭場以3:0擊敗基信的男拔,Gibb指他們從來未於決賽勝過男拔,這次精英賽正好為他們提供一個很好的復仇機會,不過Gibb認為硬撼男拔前球隊要先加強體能及防守:「我們不是一支體能很好的球隊,不過面對男拔需要不斷跑動,而且男拔會不斷向我們策動進攻,所以我們要加強防守阻止他們入球。」 【彭淬祺】

西島門將Yanov Van Raad賽後主動安慰董之英球員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