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九學界D1田徑】男拔氣袋破男甲5000米紀錄封王 謝俊賢:想在3年內挑戰香港青年紀錄

吳家祺 @ UPower

氣溫下降,對於長跑選手來說反而跑得更舒服。

謝俊賢在學界男甲5000米封王兼破紀錄。 本網記者攝

周二(3月6日)在灣仔運動場舉行的港島及九龍田徑錦標賽D1次天賽事,再有選手刷新紀錄,今次主角是拔萃男書院的氣袋謝俊賢。謝俊賢以15分37秒60奪冠,較師兄黃子圖兩年前的紀錄快8.81秒,衝線之後他忍不住咆哮慶祝。

本網記者攝
衝線時咆哮慶祝。 本網記者攝

打破紀錄之後,謝俊賢接受教練陳嘉威擁抱祝賀,他表示上周才在田徑系列賽跑出15分24的個人最佳成績(PB),令到他更加有信心在學界賽場挑戰5000米的紀錄。

本網記者攝
謝俊賢與教練陳嘉威合照。 本網記者攝

這位學界氣袋今年才由嶺南衡怡紀念中學轉去男拔,要兼顧學業及比賽成績,他表示感謝身邊親友支持:「特別想多謝教練悉心教導,以及家人支持,如果沒有家人支持我也不能輕鬆練習。此外,學校老師及同學都有幫助我,在跑步之外要兼顧學業,有時追不上進度要老師再幫忙教導我,感到他們的包容。」

中四生謝俊賢指,今日的天氣有助發揮:「感恩,因為昨日很熱,今天的天氣尚好,有利5000米發揮。今年轉去屈臣氏田徑會,長遠也想挑戰更多紀錄,不單止學界紀錄,還有想在3年內挑戰香港青年紀錄,這個紀錄保持了40多年,15分03秒53,距離自己的PB還有21秒。」展望未來,謝俊賢表示不滿足停留於香港,希望今年多一點出外比賽,擴闊視野,未來成績更上一層樓。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