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九學界D3第一區田徑】福建中一新星三牌落袋 郭柏滽:想400米快多兩秒

莊琬晴 @ UPower

第一次參加中學學界就有咁好成績,福建中學的郭柏滽(Ian)有機會是未來的田徑新星!

本網記者攝

一月底在灣仔沙中線地盤現戰時炸彈而被迫腰斬的學界D3第一區田徑賽事,順延至周三(3月7日)舉行決賽。初戰中學舞台、福建中學的Ian在400米、800米、4x400米接力項目「袋走」一金、一銀和一銅。

本網記者攝

400米賽事,Ian一直都在第二名的位置,直至倒數進入直路,衝線前最終成功反超前,他指:「初賽、準決賽都未能壓過對手,但決賽因他不慎跌倒,所以可以超越他。」原先一共八名選手作賽,但在其中三名「偷步」、一名棄權,只得四名選手作賽的情況下,Ian最終以一分鐘完成賽事,人數少了,他都認為奪牌機會較大:「因為有好幾名都是強手。」

本網記者攝

以前在小學的主項是60米和100米,升上中學即參與長跑的賽事,Ian透露日常訓練相當頻密:「平日三和五都要訓練,星期六、日就有踏單車,當中亦有跑步訓練。」

右三為郭柏滽 (本網記者攝)

中學學界對Ian來說絕對是新鮮,他指:「運動場氣氛,小學不會那麼大聲去打氣,但是中學就會一路跑的時候,就會按著節奏去打氣。」除了氣氛有別,Ian認為競爭性亦更大,「辛苦過小學學界,因為小學有分不同地區,沒有現在那麼多對手,而且實力亦較低。」

只有中一的Ian,仍有多年時間參與學界,但他經已定下目標:「我希望中二的時候可以快多兩秒,(400米)去到『5字頭』。」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