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九學界D3第一區田徑】從游泳到三鐵 港青代表余承謙:我學識堅毅

莊琬晴 @ UPower

從前主攻游泳,後來慢慢培養跑步,2014年初接觸三項鐵人,翌年成為香港三鐵代表的余承謙在中學生涯最後一次學界上,出現了「蝦碌」情況。

本網記者攝

在D3第一區男子甲組5000米賽事,一共跑十一圈,余承謙早在第二圈經已「跑出」,比其他對手跑快一圈,一直都穩守第一。一心想打破兩年前15分46秒的紀錄,當余承謙在15分26秒時,以為成功創造新紀錄就馬上「收步」,但身旁工作人員立即提點他仍有一圈,他唯有硬著頭皮繼續跑,節奏明顯被打亂,最終以17分25完成,他賽後直言對自己的表現「不收貨」。

本網記者攝

中六的余承謙一邊要準備DSE,另一邊又要訓練,他坦言今年確實難以分配時間,更在5000米賽事出現「大意」情況,他也覺得遺憾,但回想六年的中學學界,他就露出笑容指:「我最記得中二800米賽事,一起跑我就被人絆倒之後打了個筋斗,學校(田徑)一直都徘徊D3的水平,而且都是個人作賽,最難忘都是游泳,因為屬D1的組別,打氣聲叫人難忘。」

原先想打破紀錄,最終未能成功,余承謙衝線後也顯得失望。(本網記者攝)

完成了中學生涯,余承謙也曾計劃成為全職運動員,但一切仍視乎DSE成績才作出決定。雖然中學賽事先行告一段落,但余承謙透露完成DSE後,就馬上代表港隊出戰香港青少年亞洲錦標賽。由從前單一主力游泳到現在變成了「鐵人」,余承謙體現了「堅毅」兩字:「因為鐵人的練習很辛苦,早上五時多就訓練,四時多就要起床,這是一個習慣,所以堅毅是非常重要。」

右一為余承謙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