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九學界D1田徑】藉著兩金說再見 「擲推王」薜瑋樂:每次破PB都是對自己一種肯定

莊琬晴 @ UPower

沉著氣、轉身、大叫一聲,再推出鉛球,為東華三院黃笏南中學的薜瑋樂帶來多一面金牌!

本網記者攝

D1的首日賽事,薜瑋樂收下擲鐵餅金牌,到決賽日(9日 )舉行的推鉛球項目,他擲出14.79米再添一面金牌,但未能打破去年自己做出的15.48米的大會紀錄。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最後一次參加中學學界賽事的薜瑋樂,兩面金牌成就最完美的結局:「我覺得這個學界對我來說都算圓滿,整個學界生涯,最終以兩金結束,但始終今年訓練量因備戰文憑試而大大減少,都是在學界前一個月我才重新訓練舉重,希望可以保持之前的水平。今日(9日 )雖然取得冠軍,但我覺得自己可以做得更好,未如理想,但都可以接受。」

本網記者攝

「重了20磅!」原來身形不只是單純數字上的轉變,他指體重的增加亦對發揮有所影響:「雙腳的負擔大了,要用更多的力去支撐身體,身體重了對自己有一點負擔。」

本網記者攝

每次薜瑋樂擲出鉛球前,都會「大嗌」一聲,他笑言對比賽的發揮是有幫助的,「首先,氣勢、士氣的問題,第二就是你叫一聲是可以發更多力,這個是真的。」

薛瑋樂的家人也專誠到場支持。(本網記者攝)

由中一開始到畢業前夕,薜瑋樂玩足六年推鉛球,他坦言:「對我來說,每次破PB (personal best)都是對自己一種肯定,練習有成果,並沒有白費。」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