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九學界D1田徑】男拔衛冕成功 締造六連霸神話

彭淬祺 @ UPower

今年男拔與喇沙之間競爭相當激烈,最終男拔憑32分差距擊敗喇沙,締造六連霸!

本網記者攝

六年時間,可以做很多事情,而拔萃男書院的田徑隊,就在這段時間內締造學界「六連霸」。「港島及九龍地域中學學界田徑錦標賽」D1決賽日周五(9日)於灣仔運動場展開激戰,儘管各校拼盡全力爭取分數,力圖挑戰男拔的王者地位,但仍難阻男拔「由頭帶到尾」,最終以474分勇奪冠軍殊榮,連續六年稱霸D1田徑賽場!

本網記者攝

男拔A Grade 4x100米接力隊於初賽被DQ,加上接力賽前男拔僅以46分領先,令大家都擔心今年他們的霸主地位會否被搶走,不過男拔將一切都拋諸腦後,將餘下的接力賽傾盡全力,最終在多場接力賽摘下兩金兩銀一銅,以32分擊敗喇沙書院封王。

本網記者攝

「好開心可以達成六連霸,幸好全隊上下都沒因A Grade接力被DQ而影響士氣。」男拔隊長黃景熙對於成功帶領男拔奪冠感到榮幸,同時他亦大讚C Grade的隊員表現出色:「C Grade的同學贏出很多徑項賽事,成功拋離喇沙較多分數,亦可以彌補B Grade的不足,而A Grade與喇沙的競爭十分激烈,最終我們憑幾分獲勝。」黃景熙指男拔與喇沙之間是良性競爭,促使雙方不斷進步,他同時希望男拔可以創造更長久的連霸紀錄。

男拔田徑隊隊長黃景熙(左)與許尚進 本網記者攝

學界賽事之所以比其他賽事更為熱血,除了因為參賽選手都較年輕外,男拔另一隊長許尚進認為這是因為學界賽是各間學校之間的比拼:「我們同學都明白學界是為學校付出,不是單單為個人名利而拼搏,大家都為學校作出一點犧牲,有主項是200米的同學為了學校可以贏得冠軍而轉戰400米欄甚至路程更長的項目,所以這就是學界氣氛比公開賽更好的原因。」許尚進亦冀望眾師弟可以明白到,於學界賽為學校犧牲,比個人成績更為重要。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