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九學界D1田徑】男子組升班戰D1 港大同學會「電兔」黎曉朗:入到決賽值得自豪

莊琬晴 @ UPower

今季升班躋身港九學界D1田徑賽, 港大同學會書院的中二生黎曉朗已經穿金掛銅。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港大同學會書院中二生黎曉朗,今次是首年參加D1組別,出戰男子丙組3個項目。他在200米和400米分別以23秒58和52秒74贏得金牌,及後在4x400米接力更從「包尾」力追至最終以第3名完成,該校男子組在丙組更取得全場總排名第4,證明一眾小師弟與同齡的對手實力不相伯仲。

本網記者攝

首次真正感受學界田徑最高水平的賽事,跟實力非凡的精英交手,是一件令人興奮的事情。為迎戰賽事,黎曉朗去年開始已專注訓練:「大家都為D1比賽準備了一年,無論練習和回復都是為了這場比賽。」

每年的港九區D1田徑賽都成為學界體壇焦點,全因整個灣仔運動場的觀眾都感受到運動員的熱血,黎曉朗指:「我覺得氣氛比D2明顯較好,不同學校的同學會一同支持,吶喊聲音此起彼落。」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今年度港大同學會書院的男子組及女子組都在D1田徑賽角逐,總結3日賽事,男子組最終以總分114排第8,至於女子組以123分排名第7。但黎曉朗認為校隊整體表現理想,他坦言:「我們男子接力隊最終有3隊入到決賽,這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因為面對這麼多強勁的學校都入到決賽,值得自豪。」

黃宇熙(左起)、江肇朗、黎曉朗、趙栢希是男子丙組4x400接力季軍 本網記者攝

在男子丙組個人項目上,黎曉朗在200米及400米成功奪冠,但在4x400米接力,這支校隊比賽中途曾守在「包尾」的位置。及至黎曉朗跑最後一棒時,他就如一隻「電兔」一樣急起直追,慢慢超越一個又一個對手,最後以第3名衝線,他指:「第3棒交棒給我時,我的意志力和自信心都『爆棚』,因為我見到頭3棒都下了決心去衝盡400米,我覺得自己不能辜負他們,所以就一直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