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足總辦活動慶亞洲女足日 鼓勵女性參與足球運動

馬菲爾 @ UPower

熱鬧、開心,一貫既本地女足活動氣氛,Miss仲透露左女足一啲發展計劃添,想知係乜入去睇睇

3月8日是國際婦女節亦是亞洲足協女子足球日,為嚮應這日子香港足總在周六(3月10日)早上舉行學界女足活動,帶出鼓勵女性參與足球運動的理念,香港足總更為活動明年移師將軍澳足球中心進行已開始計劃,盼吸引家長及年紀更小的女孩參與,稍後也會辦新秀賽,助學校持久發展女足。

本網記者攝

周六早上的女足活動主題為學界女足爭霸戰,來自11間中學的24名學界女將分成4隊,各加入2名現役香港女子青少年代表隊球員,並由4名女港腳擔任教練,雖說是比賽但女生們在活動中更多是歡笑聲而非鬥得你死我活,讓女孩子全心享受足球的樂趣。

本網記者攝

香港足總女子足球經理黃若玲表示,過往足總沒有辦活動去慶祝亞協女足日,只是趁聯賽或校訪的機會加以推廣這日子,這次是首次安排活動去慶祝,背後也有著「empower women in football」的理念,她說:「除了球員、代表隊梯隊球員,我們還有女港腳擔任主教練,裁判、工作人員都是女士,希望各階層都知道足球不只是踢波,女孩子也可投入到球迷、裁判甚至傳媒的角色中去參與。」

黃若玲 本網記者攝

明年的同類活動將移師將軍澳足球中心進行,黃若玲已計劃擴大活動規模並更具嘉年華氣氛,希望有年紀更小的女孩及家長參與,此後也會首辦女足新秀賽,讓小一至小三、中學C Grade的女球員有更多比賽機會,她解釋:「小學比賽沒有分級,學校多選高年級學生出賽,所以新秀賽以小一至小三球員為目標,以鼓勵她們參加,中學就會以C Grade球員加少量高年級球員。這安排是希望學校能建立梯隊,球員畢業後也可有人接班,以助學校持久發展女足。」

本網記者攝

此前外流女子澳職的女港腳張煒琪大受歡迎,不少學生在活動後與其合照,在比賽中獲准在末段上場助拳的她,稱活動令其想起小時候參加青訓的情況:「就是一大班女孩子早上踢波,有一刻也感到自己年輕了。現在的女孩子都好幸福,除了有好多足球班可以參與,地區青訓與港隊也多了資源,希望她們好好珍惜足球這項興趣。」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