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籃球精英訪台】台灣高中籃球聯賽周邊商品熱銷 NIKE店員游家祥:早就賣光了

蘇顯博 @ UPower

對台灣球迷嚟講,高中聯賽嘅T裇,可能同NBA球衣一樣都係咁吸引。

台灣人對高中籃球聯賽(HBL)的熱情,不僅是從宣傳或球場入座率能看得見,周邊商品的出售速度都能了解其火熱情度,NIKE西門町的職員游家祥表示:「很早就賣光了,球迷過來搶。」

游家祥(本網記者攝)

NIKE西門町店有三層,當中有兩層都放了大量與HBL有關的商品,而重要的地面一層則所有商品都是與HBL相關,一入門已看到一些人偶穿上八間殺入HBL男女子四強賽學校的衣服,也有專櫃放著T裇,不過專櫃大多空空如也:「學校衣服都賣光了,可能要現場買,但是都剩下不多了。」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今年商品與去年的不一樣,多了客製化的選項,而這都令銷售加速:「多了一些新的客製化東西,整體與去年比較起來賣得更快。較早前雖然未感有熱潮,但後面就賣得很好。」他更指客製的都有補貨,但通通賣光了:「很多人訂,會將喜歡的球員名字及背號,或自己的名字及背號印上,而球員的名字更多人印,因為球迷都對學校的球員很熱衷,而且有些是該學校畢業的。」

張文健(左)黃以樂(本網記者攝)

他又說出最多人購買的學校及球員衣服:「松山高中、普門高中及南山高中。松山的話是馬建豪,再來就是南山的陳又瑋,他們還滿受歡迎。能仁家商的就是陳范柏彥、谷毛唯嘉及高承恩,女生球衣其實也賣出滿多的,例如普門高中的陳孟欣。」台灣球迷真的非常熱情。「很早就賣光了,一天大概賣200件。」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