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域克宣布季尾掛靴 摩連奴:可惜我們不能讓時間停下來

江承宇 @ UPower

36歲的曼聯中場卡域克,可能是紅魔鬼陣中最被低估的球星。

AP圖片

2006年由熱刺以1800萬鎊轉會曼聯,卡域克至今已經為紅魔鬼上陣463次,同時代表英格蘭上陣34次。身為球隊的無名英雄,不過卡域克也有退下火線的一天。

卡域克說,他決定在季尾掛靴:「總有一個時辰來到,是你的告訴你是時候停下來了,現在我就處於這個時間。」他又表示,自己很有可能接受曼聯提供的一隊教練職位,準備轉型執教鞭。

卡域克為善不甘後人,2017年舉辦慈善賽籌款助人。 卡域克instagram圖片

本季因為心律不正問題,卡域克只踢了4場比賽,甚至需要開刀做手術。他說因為這件事,令他重新思考去向:「心臟有事之後,我花了幾天去想未來要如何。我仍然想保持好狀態去比賽,仍然享受訓練,可以繼續多踢一點時間。我仍然想幫曼聯工作,因為我知道自己置身於甚麼地方。」

提及自己的掛靴,卡域克只想大家這樣記得他:「一個會用適當方法做事的人,記著團隊球員也是非常重要,我在這個角色上全力以赴。我已經用了一切方法,表現最好一面,我的足球人生沒有遺憾了。」

曼聯教頭摩連奴說,他很高興見到卡域克有意留隊出任教練團成員:「卡域克是大師級球員,很可惜他不是25歲,很可惜我們不能讓時間停下來。」

摩連奴希望卡域克留隊任教練。 AP圖片
卡域克廣受球圈認同。 Getty圖片

除了摩連奴之外,英國球圈名人也為卡域克即將退役感到可惜。費格遜亦大讚卡域克是英格蘭最佳的中場中路球員,哥迪奧拿指卡域克的水準可以和沙比阿朗素及布斯基斯相提並論。史高斯形容卡域克為勞斯萊斯,在球場上愉快闖關。雲加說自己遺憾未能擁有卡域克,並指他是英格蘭足球史上的偉大球星。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