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40 杜奧巴宣布季尾掛靴:最後一季了

無忌 @ UPower

杜奧巴總掛念從前,球場上那可愛片段。

2012年杜奧巴助車路士在互射12碼擊敗拜仁,贏得歐聯冠軍。 Getty圖片

突然又已一年。杜奧巴在周日(3月11日)踏入40歲,他做了一個決定,在季尾完成職業球員生涯之後掛靴,告別足球員身份。這位傳奇射手現時效力美國次級聯賽鳳凰城展翅,新一季由3月中開鑼,如果能夠踢入季後賽便會踢到11月。

14/15球季重返車仔,杜奧巴照樣捧走英超。 Getty圖片

杜奧巴接受訪問時說,今季將是他最後一個職業球員的球季:「能夠踢波真的很愉快。我很遲才起步踢職業足球,但是我一直非常享受足球生活。我喜歡擔任球員加老闆一職,現時和一班年青人一起工作,將自己的經驗傳授給他們。」

杜奧巴與曼聯老對手里奧費甸南。 Getty圖片

「不過,這是我最後一季了。我已經40歲,是時候了。」杜奧巴不無惋惜地說。他在1998年,以20歲之齡在法甲球會勒芒出道,2004至2012年效力車路士是他的巔峰時期,後來14/15球季又短暫回歸。他曾經幫助車路士攻入超過150球,拿過4次英超冠軍、4次足總盃冠軍、3次聯賽盃冠軍、2個社區盾及1次歐聯冠軍,是不少英超後衛最怕面對的敵人。

杜夭巴的兒子,艾錫杜奧巴投效法甲球隊甘岡。 甘岡官網圖片
杜奧巴今季在鳳凰城展翅踢最後一季。 鳳凰城展翅twitter圖片

從前無所畏懼的杜奧巴,面對歲月流逝也要放下執著,不過他的兒子艾錫杜奧巴最近才在法甲球隊甘岡出道,已經算是後繼有人。展望未來,杜奧巴也有可能返回當初成名之地馬賽出任幕後工作:「先看看馬賽有何條件提出吧,我絕對椹意幫忙。這幾年馬賽發展得很快,魯迪加西亞的計劃開始見效,現在他們已經是法甲3強之一。」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