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港小學五人手球賽】愛禮信佔盡體型優勢 全場緊迫大破台山陳元喜

梁浩瑋 @ UPower

體型優勢絕對喺今日愛禮信施展全場緊迫戰術嘅關鍵!

體型優勢往往是決定比賽勝負的重要因素,而在周五(3月16日)全港小學校際五人手球比賽中,上屆女子組季軍迦密愛禮信小學對台山陳元喜小學的賽事中,愛禮信就以明顯佔優的身高和體格向對手施以全場緊迫,在上半場以16:0「零封」對手,最終以25:1大破台山陳元喜。

本網記者攝

愛禮信在比賽開段就已經實行全場人盯人戰術,身高手長的鄭藹琳更是球隊的防守關鍵,不斷在半場緊迫台山陳元喜,令到對方出現多次失誤、頻頻傳失,未能組織有效攻勢。儘管台山陳元喜的教練曾在上半場兩度請求暫停,卻也無力回天。愛禮信籍著對手的失誤,利用球員的身體優勢進行突破,從而以快攻得分,在上半場已經拉開優勢,領先16:0。

本網記者攝

而下半場台山陳元喜在經過半場的調整後,明顯已經站穩陣腳,組織攻勢方面有明顯改善,在比賽第17分鐘以一記遠射「破蛋」,但也不能挽回劣勢;愛禮信換上第二梯隊後,維持全場緊迫的打法,在明顯差距的體型優勢下,最終以25:1大破對手。

本網記者攝

身兼愛禮信體育科老師和手球隊教練的何志勇在賽前觀察到對手球員較為「細粒」,所以在決定使用全場緊迫的人盯人戰術,他說:「因應對手的特點而臨時使用全場緊迫戰術,所以球員在比賽開局也有點無所適從,但也給予她們一個磨練的機會,更加熟習戰術。」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上屆全港小學校際五人手球比賽,愛禮信女子隊第一次參賽就已經勇奪第三,隨著上屆傑出球員劉倬礽畢業,轉戰中學學界賽事,球隊進行大換血;教練何志勇表示不會強求爭冠,會盡力而為,有進步就好:「作為教練及老師,最高興就是看見她們不斷進步,打出她們應有的水平。」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