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足球精英賽】MVP門將Yanou「兩撲」12碼 西島挫男拔相隔14年再摘冠

蘇顯博 @ UPower

Yanou鋼門之稱當之無愧!

學界足球精英賽決賽周日(18日)於蒲崗村道足球場上演,由西島中學對上拔萃男書院,重演港九區D1決賽。然而全場可謂是西島龍門Yanou Van Raad的個人表演,力抵男拔猛攻至完場,將比賽延至互射12碼階段,最終更撲出兩球,射至第九輪的情況下助球隊以8:7成功復仇,領西島重奪久違14年的冠軍。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Yanou(本網記者攝)

整場比賽男拔極多攻門機會,首4分鐘已有兩次有威脅的攻門,不過Yanou擋出一記單刀,而鄧筵霑遠射則高出。西島終在7分鐘找到極好攻門機會,可惜董麥斯(Max Donovan)射門高出,而這記攻勢已是西島全場近乎最有威脅的射門,往後男拔持續強攻,不過Yanou繼續守實,半場雙方0:0。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互邊後男拔攻勢稍緩,西島在Yanou穩守下帶來突擊機會,取得更多控球權,可惜的是未有威脅到男拔的機會,最終兩隊鬥足70分鐘互交白卷,進入互射12碼階段。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男拔先由孫銘謙先拔頭籌,然而「鋼門」Yanou發揮實力,單手托出陳俊洛的射門,皮球中眉彈出。兩隊相繼入球直至鬥到西島最後一輪,Jake Darton主射高出有近兩個波位,故進入突然死亡階段。鬥到第9輪,Yanou完美收實林家希的射門,西島靠董麥斯射進最後一球,重奪精英賽冠軍。

本網記者攝
林家希射失(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賽後Yanou除了獲得冠軍殊榮外,更取得「學界一隊」、「最佳防守球員」及「最有價值球員」的獎項,足證今場他的誇張表現,而他認為球隊是靠「搏命」才能獲勝:「我認為上半場表現麻麻,但真的很厲害又瘋狂,我們拼命地反撲,這就是我們的致勝關鍵。」至於自己,他沒有稱讚很多,只是謙虛地已「交足貨」。

本網記者攝

最後互射12碼階段,與一般的龍門不同,他不沉默,而是不停說話挑釁對手,更一度脫下手套搏救,他表示這都是策略:「脫掉手套是因為我感到更舒服,與我的龍門心理無關;而作為一個守門員,你需要在對方球員腦海中留影,令他們更緊張,先想兩次才射門,你可以從他們眼中看到他們想射門的方向,你便撲向那方,有時成功,有時失敗。」

一度脫掉手套(本網記者攝)

男拔與西島,近兩年鬥得激烈,而來自荷蘭的他,今年才入學兼參賽,從失落港九D1冠軍,到奪得精英賽冠軍,復仇滋味更佳:「我們成功反撲,對上一次碰頭我們以1:2落敗,但今次我們絕對值得領走冠軍頭銜。我們將會被寫進學校的史冊中,我們都知道這個事實,而且知道我們兩隊的歷史後,感覺亦很好,這一刻變得更特別。」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