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港小學校際五人手球賽】防守反擊成關鍵 可立女隊連續三屆闖決賽挑戰粉嶺公立

梁浩瑋 @ UPower

希望可立喺決賽維持今場嘅表現,打破連續三屆屈居亞軍嘅宿命!

本網記者攝

全港小學校際五人手球賽於周二(3月22日)上演女子組四強賽,由以「籃球式」手球聞名的嗇色園主辦可立小學對上場以全場緊迫「封死」對手的迦密愛禮信小學。可立再續高位壓迫、偷波打快攻的籃球打法,以20 :16擊敗愛禮信殺入決賽,將連續三屆面對宿敵粉嶺公立學校。

比賽開段雙方就鬥得難分難解,比賽至第4分鐘已經各入三球;但當可立開始站穩陣腳,並發揮出教練陳裕庭的賽前步處後,愛禮信便被緊迫得頻頻出現失誤,可立多次偷波成功,連入三球快攻,拉開了兩隊間的差距。在可立的嚴密防守底下,愛禮信難以組織有效攻勢,幸好主將「高妹」鄭藹琳及時獨挑大樑,多次利用體型優勢從中路進行個人突破,在上半場尾段攻入三球,令球隊不至於大幅落後,可立半場領先11 : 7 。

本網記者攝

稍息外,可立維持了上半場防守的高效表現,並在愛禮信的鐵壁銅牆下,仍然能夠以多記高難度射門得分,比賽更曾一度拉開至7分的差距。而在賽事最後三分鐘,愛禮信力挽狂攔連入四球,為比賽掀起一波小高潮,可惜也無力回天。最終可立以20:16擊敗愛禮信。

本網記者攝

可立教練陳裕庭在賽後接受訪問時表示滿意球隊是役的表現:「在防守方面打出賽前部署,以反擊快攻搶分,而在多場比賽後,球隊在進攻時顯得更有信心,以致可以贏下這場賽事。」

本網記者攝

除了多次之壓迫戰術,令對手愛禮信出現失誤外,陳裕庭在防守「高妹」鄭藹琳時也下了不少苦工,令她多次「走步」,浪費了數次入球的機會:「她是一個很有水準的球員,但在我們的壓迫下,令她的步伐不協調,經常『走步』,好讓我們有空間進行快攻。」

本網記者攝

可立將會在周六(3月24日)的決賽對上三屆宿敵粉嶺公立學校,陳裕庭坦言手球始終是「副業」,不會太注重勝負,只希望一眾女將能夠享受決賽的氣氛。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