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爾滕納姆賽馬節】「甩骹」又如何?夏莉杜卡照贏「獵狐障礙賽」

丁一 @ UPower

常言道,堅持就是勝利。

英國切爾滕納姆賽馬節(Cheltenham Festival)上周五(3月16日)出現一幕極勵志的場面,女騎師夏莉杜卡(Harriet Tucker)無懼右肩脫臼,仍協助11歲老馬Pacha Du Polder,成功衛冕獵狐障礙賽(Foxhunter Chase)。

夏莉杜卡(紅帽)策騎馬兒跳最後兩個欄時,右肩脫臼。 Getty圖片

「我一直祈求沒有對手能夠追過我,因為我的右手當時己不能再鞭策馬兒了。」夏莉杜卡的「甩骹」在最後兩個欄發生,她仍記得如何鼓勵馬兒。「我只能推騎,並向馬兒尖叫,希望牠直奔終點。」夏莉杜卡說,肩膊傷患早在之前的比賽已出現,但主診醫生認為她無需接受手術。

夏莉杜卡職業生涯第二場比賽,就獲得勝仗。 Getty圖片

這種「慣性甩骹」,夏莉杜卡經常面對,通常她會自行把脫臼位置推回原位。這個冠軍,也令她成為切爾滕納姆賽馬節歷來第14位獲勝的女騎師。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