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迪薩卡厭倦足球 夏文批評之餘也體諒:球員不是機械人

江承宇 @ UPower

33歲的梅迪薩卡在季後掛靴,他近日發表厭倦足球的言論,引起外界關注。

梅迪薩卡代表阿仙奴捧起酋長盃。 AP圖片

33歲的梅迪薩卡是阿仙奴隊長之一,即將在季尾掛靴,然後轉任阿仙奴青訓團隊的管理層之一。這位德國隊中堅最近接受德國《明鏡周刊》訪問,談及他如何厭倦足球,與及他身為職業球員如何承受不為人知的壓力,詳細講述他的種種焦慮,成為歐洲球圈熱話之一。

梅迪薩卡(左)、路維、奇連士文及舒韋恩史迪加在2006年世界盃。 Getty圖片

梅迪薩卡說,他多次在比賽前感到不適甚至想嘔吐,又指自己承擔不了每年都要受傷的煎熬,但明白背負職業球員的薪水及責任就要頂硬上。他說很期待掛靴之後的生活,可以「在生命中首次嘗到自由的滋味」,又表示「寧願今季餘下時間觀看比賽多於上陣拚命」,這些言論的確令球圈不少人各有反應。

梅迪薩卡在季尾掛靴。 梅迪薩卡Instagram圖片

梅迪薩卡的言論,引來曾經效力利物浦的中場夏文不滿,他說這些言論不太恰當:「梅迪薩卡的言論在我看來有點問題。他仍然是阿仙奴受薪球員,卻在說自己寧願坐後備席甚至看台上觀戰,其實他對於球隊還有責任。」

「這些言論有點不尊重球迷、隊友和教練。球隊今季表現不太好,作為隊長之一卻說想坐下來不再比賽?他這樣是否可以作為一個好榜樣,去傳授年輕球員應有的價值觀?」夏文質疑道。

戰績不佳,雲加和球員都有壓力。 AP圖片
梅迪薩卡今季上陣時間不多。 Getty圖片

不過,夏文在批評之餘,也有出言體諒梅迪薩卡的處境:「每個人承擔壓力的程度都不一樣,也許他的發言讓我們留意到一件事,球員都不是機械人。」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