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港小學校際五人手球】先破粉公再挫可立 男拔附小愈戰愈勇殺入四強

梁浩瑋 @ UPower

雖然男拔附小第一場只係以一分之差贏波,但佢地愈打愈好,贏埋第二場成功晉身四強!

全港小學校際五人手球比賽周二(3月22日)於沙田源禾路體育館上演淘汰賽戲碼,拔萃男書院附屬小學先於20強賽事以13:12,一分之差險膀上屆八強隊伍粉嶺公立小學,再以22 : 9輕取嗇色園主辦可立小學,殺入四強。

本網記者攝

只看往績,男拔附小對粉公一向輸少贏多,但是役男拔附小卻陷入苦戰,雙分分差從來沒有拉開超過2分,「你一拳我一腳」鬥到比賽最後一刻。就在關鍵11平手的時候,男拔附小連入兩球,而僅餘的一分鐘內,粉公也無力回天,以12:13飲恨出局。

本網記者攝

男拔附小教練陳志泉就坦言球隊贏波是帶有幸運成份:「粉公今天的表現比我們想像中好,所以令到比賽過程十分緊湊;而且在比賽末段,旁邊比賽的哨子聲令到對手停止了防守,從而讓我們輕鬆攻入最為關鍵的第13分,所以我們今天是贏得帶點運氣。」

本網記者攝

大戰過後,男拔附小並沒有因此而影響狀態,反而愈戰愈勇,在上半場開段就打出一波8 :0的攻勢,隨後教練陳志泉更換走五名正選,讓一眾五年級的小將「落場」吸引經驗。儘管在一眾小將在身體質素上處於劣勢,但他們亦能夠在上半場餘下的4分鐘與可立拉成均勢,以12 : 4完結上半場賽事。可立在下半場的進攻發揮有所提升,但也未能防住男拔附小的猛烈攻勢,最終男拔附小以22 : 9過關。

本網記者攝

男拔附小教練陳志泉表示能連贏兩場,重點在球員的實力夠平均,是整支球隊的功勞:「球隊沒有特別厲害的射手,一星期三課的操練中也沒有特別針對某個球員進行特訓,勝在整體實力平均,每一個球員的發揮也十分好。」

本網記者攝

男拔附小將會於周六(3月24日)的四強賽事對上「老對手」聖公會基福小學,面對擁有兩名港隊小將的基福,教練陳志泉也表示要「度一度」:「他們的身體質素很強,由龍門到進攻也有相當的人才,而在以往的比賽上,我們也是輸少贏多,希望在未來兩日,我可以找到方法拉近兩隊間的差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