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觸躲避盤兩年 港隊小將戴泓彥:跟同學合作良好會有成就感

莊琬晴 @ UPower

戴泓彥(Cliff)年紀輕輕就已經成為U13 港將,可說是躲避盤「明日之星」!

戴泓彥 (本網記者攝)

學界體育比賽近年已不再侷限於傳統的幾個項目,周六(3月24日)在將軍澳一所小學就上演了「第三屆全港小學學界躲避盤錦標賽」,共有十四支隊伍參賽。來自將軍澳循道衛理小學的戴泓彥,從小四就開始接觸躲避盤,一玩就玩了兩年,他指:「因為我發現這個運動是講求團體合作,而且我覺得若可以跟同學合作良好,我會有成就感。」 

本網記者攝

一場躲避盤賽事分成上、下半場,每半場進行三分半鐘,雙方輪流互攻,被飛盤擊中的選手就要馬上退到界外線,若成功在界外線擊中對方選手則可「復活」,繼續作賽。上、下半場合計餘下最多隊員的一方就勝出。

本網記者攝

身為隊長的Cliff透過參與躲避盤比賽,得到書本以外的「收穫」,他說:「我認識了不同的朋友,而且亦增加了自信。」除了參與躲避盤外,Cliff亦是學校田徑隊成員之一,但他偏愛前者:「因為參與躲避盤的同學有更多相熟的,一齊玩就可以增進彼此友誼。」

本網記者攝

Cliff現時為U13港隊成員之一,他也期盼躲避盤這項新興運動可以納入大型賽事,他說:「躲避盤的比賽節奏很急,而且未到最後一刻也難以定勝負,所以玩躲避盤是充滿趣味性,而且想更加普及這項運動。」

將軍澳循道衛理小學體育老師甘立德(圖左)及戴泓彥 (本網記者攝)

新興運動在數年間逐漸普及,成為不少學校的新嘗試,三年前在港開始興起的躲避盤運動,將軍澳循道衛理小學就率先在學校推行,時至今日已發展了兩年多,學校體育老師甘立德指:「今年我們已將躲避盤成為恆常的課外活動,亦引入了課程,或是多元智能的活動當中,讓不同同學都有機會參與。」

本網記者攝

當開始推行躲避盤時,甘老師直言沒有太多阻礙:「因為本身學生都很喜歡,甚至有家長主動查詢購買躲避盤的地方、如何加入校隊,更有一年級的學生已想加入校隊。」

本網記者攝

「每年選拔時,就會有至少一百名學生參與。」甘老師直指躲避盤已成為學校最受歡迎的運動,當中的吸引之處就是不用太多硬件的配合。他指:「這個運動相對安全、刺激、講求團隊,整隊的實力才是最重要,而且只需一個簡單的場地就可以。」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