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港小學校際五人手球比賽】高妹葉恩僮盧嘉穎合組黃金拍檔 粉公勝可立締女子5連霸

吳家祺 @ UPower

無論進攻或是防守,葉恩僮、盧嘉穎都是粉嶺公立學校的黃金拍檔。

葉恩僮(左)與盧嘉穎合作無間。 本網記者攝

全港小學校際五人手球比賽女子組決賽,由賽前熱門粉嶺公立學校決戰嗇色園主辦可立小學,周六(3月24日)早上在沙田源禾路體育館上演。接戰下來,粉公24號葉恩僮半場已經攻入7分,帶領球隊上半場已經領先11:7,最後全場大勝17:10完場。總結全場,葉恩僮共得7分、好拍檔55號盧嘉穎3分、35號劉凱媛5分、劉佳瑩2分,壓過有黃詩淇攻入5分的可立贏到冠軍,與男子組冠軍聖公會基福小學互相媲美。

盧嘉穎。 本網記者攝
葉恩僮進攻。 本網記者攝
葉恩僮、盧嘉穎二人在門前防守。 本網記者攝
劉佳瑩也是得分點。 本網記者攝
劉卓彤嘗試攻門。 本網記者攝

比賽過程中,葉恩僮、盧嘉穎兩位高妹完全發揮身高手長的優勢,除了進攻上走位配合之外,二人守在龍門前也儼如一道屏障,令對手難越雷池半步。兩位小六學生幫助校隊完成學界賽5連霸之後,下個學年便要升讀中一,葉恩僮說贏下冠軍非常高興:「因為達成5連冠,沒有師姐幫忙也拿到冠軍,感覺非常開心。即使升上中學,都想繼續打手球。」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雖然旁邊的隊友說葉恩僮及盧嘉穎有時會打鬧吵架,但盧嘉穎說非常珍惜這個好拍檔:「感覺和她很夾,大家一樣高,打起交叉走位進攻特別合拍。多謝林Sir及彭穎妍Miss的指導,非常清晰令我們獲益良多。」

男子組冠軍聖公會基福小學。 蕭志龍教練提供圖片
男子組亞軍仁濟醫院何式南小學。 蕭志龍教練提供圖片
女子組冠軍粉嶺公立學校。 林宇輝教練提供圖片
女子組亞軍嗇色園主辦可立小學。 蕭家龍教練提供圖片
男、女子組最有價值球員。 蕭家龍教練提供圖片

教練林宇輝帶隊7年,拿了6次冠軍及1次亞軍,包括今次締造5連霸佳績,他說粉嶺公立學校十分重視體育發展:「手球、足球、籃球、田徑,我們發展體育比較多元化。其實今屆學界手球賽我們輸過不少次,但球隊不斷地進步。主力靠防守、打團體,不是只靠一個半個球員的努力。末段我們讓較少出場的隊友落場,即使是後備球員也非常重要,因為她們都是團隊的一員。」

林宇輝教練提供圖片
粉公黃金拍檔,葉恩僮(左)及盧嘉穎。 本網記者攝

「盧嘉穎打了校隊3年、葉恩僮打了2年,她們身型高大,是球隊重心,當然全隊配合也非常重要。展望未來她們升上中學,希望她們繼續打手球,將手球學到的鬥志及團隊精神帶到未來,貫穿整個人生都會用得上。」林宇輝教練語重心長地說。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