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首辦幼稚園跳繩賽 120名幼童拼盡摩打腳

彭淬祺 @ UPower

第一屆泰加保險呈獻幼稚園校際跳繩錦標賽2018在3月18日於聖公會聖三一堂曾肇添幼稚園完滿舉行。賽事由兩位世界冠軍何柱霆及周永樂所屬的香港花式跳繩會主辨。今屆賽事共有14間幼稚園,超過120名幼稚園跳繩小精英參加,賽事最終由保良局謝黃沛涓幼稚園暨幼兒園及聖公會聖三一堂曾肇添幼稚園共同成為今屆賽事中的校際總成績冠軍。

香港花式跳繩會提供圖片

保良局謝黃沛涓幼稚園暨幼兒園在今次比賽中獲得不少獎項,張晉耀獲男子組個人總冠軍,而女子組則出現雙冠軍,由孫悅晴及葉芷彤獲得。孫悅晴更是以5歲之齡以奪得個人成績總冠軍,於女子組30秒前繩雙腳跳中以47.5下及72.5下成績奪得賽事冠軍,成為最強摩打腳。

張晉耀 香港花式跳繩會提供圖片

作為悅晴頭號粉絲的孫爸爸就坦言,當初讓女兒學習跳繩係因為想讓她更健康及增強手腳協調能力。而女兒經過這次她的人生第一次比賽更有意想不到的得著: 「她明白了好成績是需要付出努力練習,透過參加團體項目及親子跳,學習到與其他人配合、合作方可以有好的效果,明白團隊及合作的重要性,女兒可以在運動過程中找到樂趣及滿足,加強身心健康和增加自信心。運動對小朋友的身心健康及全人發展的好處,鼓勵各父母們,多鼓勵及多給小朋友嘗試不同類型的運動。」

香港花式跳繩會提供圖片

賽事進行其間出現一幕幕小朋友由內心而發,覺得因為已盡力,成功創下自己紀錄而出現滿足的畫面。匯豐幼兒學校李梓清校長賽後坦言:「 見證住小朋友2個月前由唔識跳繩,到第一堂學習、到今日學懂互相合作的精神,雖然他們學習的時間比較短,但都為他們可以創下自己的紀錄而感到自豪。」至於校際總冠軍之一的聖公會聖三一堂曾肇添幼稚園何少霞校長賽後指出:「當初成立跳繩班是希望小朋友可以從小建立自發性的運動習慣,促進身體及心靈的健康。而參加今次比賽主要讓幼兒志在參與的精神,從中獲得寶貴又愉快的經驗。」

香港花式跳繩會提供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