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國際七欖賽】大專義工默默耕耘 獲得的比金錢更可貴

梁浩瑋 @ UPower

真喺要感謝一班來自各大專院校嘅義工,第一日嘅賽事先可以順利進行!

本網記者攝

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於周五(4月6日)重熾戰火,大球場內除了一眾健碩的欖球員和精心打扮的球迷外,為數最多的就是身穿紫紅色制服,在球場上默默耕耘的義工。香港欖球總會的員工不足100人,能夠成功舉辦香港國際七欖賽如此盛大的國際賽事,實在有賴從各大專院校招募的義工同學,相比起場內時薪100元的兼職工作,他們願意不收分毫的工作,默默地支撐著整個比賽的進行,同時他們的收穫和體驗可能比金錢更寶貴。

本網記者攝

從管理球員更衣室、帶領導賞團、面部彩繪、在查詢中心應付球迷的問題,工作內容雖然簡單,但缺一不可;現時就讀理工大學一年級的王銘淇,一做,就是三年:「我本身也是大學校隊的成員,十分熱愛欖球,所以參加這個義工計劃主要都是希望『幫下手』,同時也可以享受球賽氣氛。」

本網記者攝

於本屆賽事擔任導賞員的銘淇主要負責幫助小學和中學生了解球賽,從旁介紹欖球規則,讓他們更享受整個賽事;雖然可以寓工作於娛樂,但銘淇始終對兩年前在球員更衣室的工作崗位念念不忘:「在更衣室可以與球員們聊天,甚至簽名,兩年前我『膽粗粗』向澳洲隊的球員索取簽名,他們之後便在一件球衣上簽名,並送給了我。」

王銘淇(左)、陳柏原(右)本網記者攝

除了近距離接觸球員、享受球賽外,增廣見聞和學英文也是一眾義工仗義幫忙的原因,在大球場大門的查詢中心工作的馮朗濤,為過百位外國球迷排難解紛:「因為主要都是與外國人溝通,今天大部分時間都是用英文說話,對自己的英語水平有一定的提升。」雖然背對球場,在工作期間只能聆聽球迷的喝采聲,未能完全欣賞球賽,但他表示下屆也會繼續擔任義工,可以增廣見增之餘,又可以為香港出一分力。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