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中率低照講垃圾話 古斯馬:積遜的防守等於讓我吃「BBQ燒雞」

肥仔波 @ UPower

由夏季聯賽到常規賽,古斯馬一直都搶眼,包括今次講垃圾話。

洛杉磯湖人今季早已無緣季後賽,但都盡力打好剩下的常規賽,而兩名新人古斯馬及朗素波爾就繼續是焦點。美國時間上周日(4月1日)主場迎擊薩克拉門托帝王的比賽,古斯馬非常出位,不是因為比賽數據驚人,而是他在場上說的垃圾話。

古斯馬(左)(AP圖片)

古斯馬以正選前鋒身份上陣,出場達39分鐘,不過其表現一般,全場16投僅5中,三分球9投3中,貢獻13分、5個籃板及2個助攻,然而這亦無阻他對敵人狂噴垃圾話。比賽中對方的正選前鋒祖斯汀積遜一度跟他對位,他認為祖斯汀積遜的防守確實普通,竟然向對方另一主將布迪希特說垃圾話:「你最好防守我,不要讓他守我。」

祖斯汀積遜(AP資料圖片)
布迪希特(下)(AP圖片)

「不然,就只會是『BBQ燒雞』。」古斯馬道。布迪希特不明所以,便問古斯馬說的是誰,古斯馬便直指是祖斯汀積遜。

球迷或許不明白甚麼是「BBQ燒雞」,這與PUBG的「食雞」無關,而是2009年由奧尼爾所創的一句話,當時他為鳳凰城太陽上陣,對多倫多速龍並攻入45分,賽後他受訪時表示:「我認為我是唯一一個人,能望向聯盟中所有的中鋒並說『他們都只是BBQ燒雞』。」意思就是指能吃掉所有人。不過以結果論,古斯馬似乎沒有資格說這些垃圾話,因為個人數據不好之餘,湖人更以83:84落敗。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