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爆年薪過千萬 Faker如「會走路的印鈔機」

彼爾森 @ UPower

電競選手會唔會有朝一日成為全球最高薪運動員?

頂尖的運動員每年收入都非常可觀,足球界的基斯坦奴朗拿度單計薪金達5800萬美元冠絕全球、籃球界的勒邦占士亦以3120萬美元緊隨其後,但大家又知不知道電競選手的年薪到底達多少?

C朗拿度年薪達5800萬美元冠絕全球 AP圖片

近日韓國有節目請了星際爭霸前職業選手YellOw(洪榛浩)任嘉賓,現時為電競業相關顧問的他對韓國電競有一定的認識,當被問到年薪最高的選手是誰時,YellOw回答:「韓國國有位Faker選手,淨收入30多億韓元(約2203萬港元),奪冠獎金加起來大約50億韓元(約3672萬港元)。」

YellOw於節目中大爆Faker年薪 影片截圖

作為《英雄聯盟》界第一人,Faker贏盡所有榮譽,曾拿過三次世界冠軍,他對SK Telecom T1(SKT)的影響力無人可比,在全球極受歡迎。2017年11月,SKT宣佈與Faker續約,當時並未公佈合約具體細節,Faker亦表示:「自己與戰隊有合約保密協議,不會向外界透露太多合約內容。」

Faker LoL Esports Photos flickr圖片

韓國電競界相關人士早前亦有爆料,指Faker 2016年之前的年薪一直都是10億韓元(約734萬港元)。2015年世界賽後,SKT當時的MVP上路MaRin到中國發展,年薪達20億韓元(約1469萬港元)超越Faker。SKT三獲世界冠軍,Faker絕對功不可沒,加上中國不少戰隊都邀請他加盟,為了留住Faker,SKT決定加薪留人,令Faker的年薪水漲船高。

LoL Esports Photos flickr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