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甘被炒 東瀛軍舊帥夏利荷錫忍淚返日:我要真相

無忌 @ UPower

要追尋真相,唔通要請金田一出場?

夏利荷錫返回日本,預料日本球壇短時間內將有連番好戲。 AP圖片

日本國家隊前任主帥夏利荷錫忽然被炒,改由技術總監西野朗接替,在世界盃前夕換帥被外界視為一大冒險。雖然西野朗已經順利上任,不過被炒的夏利荷錫心有不甘,於本周六(4月21日)飛返日本,希望向日本足協尋回一個公道,早前有報道指他今次返日本可能爆大鑊,講出日本國家隊的內部矛盾。

日本足協會長田嶋幸三與新帥西野朗早前出席任命記招。 AP圖片

部份日本記者由巴黎追到回本,大批傳媒在羽田機場包圍夏利荷錫訪問,他一度戴上墨鏡,似乎是想強忍淚水。根據日經體育消息,夏利荷錫簡單地講述今次重返日本的打算:「我每次返來日本都感到喜悅,不過今次回來卻是為了特別的事情。我在足球圈子45年,一直知道以足球為職業是非常困難,不過我不明白為何會被解僱,今次回來是尋求真相。」

西野朗倉促接手,似乎笑容牽強。AP圖片
夏利荷錫改革未見起色,最終黯然下台。 AP圖片
AP圖片

65歲的夏利荷錫說,今次回來是為了自己的足球生涯討回公道:「我是真心地想知道真相,經常要回應記者的提問令我感到不適,很想把所有不快掃進垃圾桶之內。我的足球生涯仍然未完,我要為尊嚴而戰,因為今次事件傷害了我的自尊。日本是講求互相尊重的國家,這樣的結果我不能接受。再講一次,我的故事未完,多謝大家支持,拜拜。」

日本突破世界盃16強的夢,是否虛無縹緲? AP圖片

外界估計夏利荷錫會和日本足協高層會面,尋求真相之後再向外交代,希望有一個比較得體的下台階。日本在今夏世界盃被編入H組,對手有波蘭、塞內加爾及哥倫比亞。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