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劇英雄萊爾轉行教波 幫弱隊一季變冠軍

So hin pok @ UPower

對於萊爾(Brandon Roy),拓荒者的球迷一定好熟悉,三次獲選入NBA名星隊,但卻因為傷患,在NBA出道僅6年便要退役,成為悲劇英雄。雖然不再是球員,但他亦繼續於球壇創造歷史,以教練身份將一隊弱隊改造成西雅圖大都市聯賽冠軍。

網上圖片

現年32歲的他,恐怕也萬萬想不到自己能於球壇繼續發光發亮。他於去年12月成為Nathan Hale高中籃球隊教練。這隊球隊上季的戰績為3勝18負,由萊爾執教後,今季則22戰全勝、決賽以91:58大勝萊爾的母校Garfield 奪冠。

弱隊成功以一季翻身當然有原因,除了萊爾的教波功力,亦因為他的號召力,引來了7名轉校生,當中包括ESPN評分達97分的高中第一籃球員波特(Michael Porter Jr)。他們過五關斬六將,更成功勝過名校Oak Hill,成為現時最有氣勢的球隊。

網上圖片

萊爾雙膝失去半月板,永遠無法正常比賽,殊不知自己卻能於高中籃球界繼續表現身手,十分激動:「你們(Nathan Hale球員)的表現十分好,好得讓我無話可說。看到你們擊敗傳奇勁旅兼衛冕冠軍Oak Hill,對我來說意義重大,因為我的身體再也沒有打籃球。西雅圖由30年前便在尋找這一刻,我在NBA亦沒有成功達到此刻,但你們做到了,亦令我重拾當籃球員的感覺。」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