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球擊中小熊頭盔「沒爆頭」 基斯拜仁變「幸運先生」

金汝靜 @ UPower

常言道,競技體育,裝備是很重要的,尤其保護運動員安全。

芝加哥小熊三壘手基斯拜仁(Kris Bryant)成為美國職棒大聯盟「最幸運的人」,在美國時間周日(4月22日)的常規賽作客科羅拉多洛磯一戰,「1局上」擔任打者時,被一記高速球擊中頭部,慶幸當時有頭盔保護,不致嚴重受傷,沒出現腦震盪,只是左眼位置劃出一道傷痕,但要留在醫院觀察。

頭盔擋住迎面而來的高速球,令小熊的基斯拜仁雖然被擊中頭部,但總算未有嚴重受傷。 AP圖片

驚險一幕出現在「1局上」,基斯拜仁面對洛磯正選投手謝文馬昆斯(German Marquez),被對方投出時速達96.3英哩(154.9公里」的高速球,棒球擊中頭盔,基斯拜仁的太陽眼鏡亦即時飛脫,小熊團隊包括領隊麥登(Joe Maddon)衝入球場,觀察基斯拜仁的情況,並不斷向他提問,亦指示他不要亂動。基斯拜仁結被護送下離開球場,雙方未有因為這一幕發生衝突,小熊最終亦以9:7險勝。

麥登賽後大讚基斯拜仁態度専業,一直堅持,而他只擔心基斯拜仁的身體情況,如今問題不大,總算放下心頭大石。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