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失球】台甲足球聯賽門將離奇「烏龍」 香港隊友很無奈

馬菲爾 @ UPower

輸球咁既波,隊友都唔知用咩心情面對好......回波返後既香港球員周緣德就有啲無奈

中華台北足球代表隊在國際賽場屢有佳作,世界排名甚至拋離香港代表隊,但在未實行職業化的台灣企業甲組足球聯賽,不但球隊實力參差、賽果常有「大手交易」,部分球員的水平也很普通,日前一場台甲聯賽,台程獅門將就因為判斷及控球失誤,而自製離奇「烏龍球」,事後還試圖掩飾錯誤。

香港球員周緣德(左) 台程獅instagram圖片

在上周日(4月22日)的1場台甲聯賽,今季經資格賽出線而踢台甲的台程獅足球隊,以2:8負台體光磊,而在比賽進行了9分鐘多、台程獅0:1落後時,台體球員趙明修後場大腳將球踢前,隊友江浩仁在前場接應,台程獅隊長、去年香港城運隊代表周緣德及時包抄,並將球踢高回後予門將、過往踢過台灣T2聯賽甚至能兼任前鋒的朱良毅。

影片截圖
影片截圖

雖然江浩仁仍然跑向朱良毅以施壓,但雙方有一定距離,而朱良毅未有立即將球踢走,反而不斷向後退,待皮球落地一次反彈後嘗試以心口控球,但其時他已退後至白界線前,而其控球又出現失誤,將皮球撞入門中。這個「世紀老烏」發生後,台程獅的球員有人當場呆站,周緣德則顯得無奈,倒是朱良毅還向著球證揮手示意入球無效,又指著底線似另有意見,當然球證是沒有懷疑地判入球有效。

台程獅instagram圖片

相關片段在網上傳開後,有網民就留言稱「有夠業餘」、「還假裝出底線了」、「桂神話齋,神奇、頂級、超卓」、「我也能踢主力」、「這水平年薪三千差不多吧」。

周緣德(右四) 資料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