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隊賽事海報有玄機 解開函數尋找幸福?

馬菲爾 @ UPower

張海報入面冇「足球」兩個字,亦唔見波同球員,只有一堆算式,數學圖表,極其量就係有個球門

中超球隊河北華夏幸福開季戰績不理想,7戰2勝2和3負得8分,該隊周六(4月28日)就將與天津權健交手,周四(4月26日)晚在官方微博發放了宣傳海報,這次河北隊的海報設計頗具玩命,圖中既沒有任何球員甚至是足球,亦沒有任何打氣字句,只有大堆算式及一些圖表,當中也蘊含該隊決心爭勝的玄機,就如帖文所言「讓我們一起尋找幸福的答案」。

河北華夏幸福微博圖片
河北華夏幸福微博圖片

「算清公式,卻算不出信任的重量;未知變量,但已知曉正確的方向。重新定位,觸底反彈,讓我們一起尋找幸福的答案。」這是河北華夏幸福伴隨宣傳海報在微博發表的帖文,海報看來與球隊在中超的征途風馬牛不相及,但實質內有玄機,當中的算式若將中超比賽周數、積分套入去計算,即符合華夏幸福6戰7分、7戰8分的情況,也帶出該隊對第8戰後積分達11分、即對天津權健全取3分的期望,至於函數的趨勢表達了球隊希望隨著賽程的推進,戰績逐漸提升,觸底反彈的目標。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