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港小學區際籃球賽】西貢女子「全明星」陣險勝九龍北 誓打破港九區壟斷局面

梁浩瑋 @ UPower

呢支西貢小學女子全明星隊嘅球風完全唔似小學學界水平,大家可以密切留意佢地今屆嘅表現!

西貢區球員身穿綠色球衣(本網記者攝)

全港小學區際籃球賽於周二(5月1日)在林士德體育館進行女子組初賽階段的最後一日賽事。在16支來自不同地區的球隊中,大部分都由區內的一間學校作為骨幹,全場亦只有西貢區女子隊的球員需經過重重選拔、從云云好手中脫穎而出,是名符其實的1支西貢區小學「全明星隊」。而這一支全明星隊是日就以18:16險勝上屆亞軍、代表九龍北的聖博德學校,以小組第一名鎖定出線資格,領隊李志剛在賽後表示球隊是役的表現証明新界球隊比起港九區絲毫不弱。

本網記者攝

「希望給予小朋友機會在全港最大的舞台上表現,因為學校多、比賽少,埋沒了很多極具天份的球員,她們值得有這一個機會去發揮自己的潛能。」西貢區的教練李志剛表示,球隊由來自區內7間學校的12位球員組成,由他親自到學界賽場上「揀蜶蟀」、以及其他教練的推薦,最終經過選拔,挑選出區內的最強12人;除了提升球隊實力之餘,更可以讓有實力但欠缺機會的球員一展所長。

西貢區教練李志剛(本網記者攝)

今屆是李志剛首年執教西貢區,除了為球隊帶來新思維及與別不同的選拔模式外,更希望証明來自新界的球隊並不是志在參與:「每年的爭標份子,好像與其他學校分開了兩個層次,上層球隊的實力特別強,而其他球隊則志在參與,希望我的球員不會有這種心態,可以在比賽中打出一定的成績。」

本網記者攝

西貢區的表現沒有浪費教練的一番苦心,處於明顯身高劣勢的情況下,在籃板球方面依然不落下風,多次搶下進攻籃板,以二次進攻得分。但西貢區是役的投籃手感不佳,未能進一步拉開差距,反而被九龍北的後衛楊嘉慧連取5分,西貢區完半場前以8:10、2分落後。

九龍北後衛--楊嘉慧(本網記者攝)

換邊後,雙方一度處於膠著狀態,第三節兩隊合共只攻下3分。第四節兩隊都放手一搏去進攻、你一拳我一腳。比賽最後一分鐘,西貢區球員以一記高難度上籃得分、領先3分,隨後九龍北亦立即回敬三分球、將比數追平。在最後一個攻勢,西貢區搶下關鍵的進攻籃板,並搏得罰球,兩罰全中,最終以2分之差,18:16險勝九龍北,以小組首名資格出線八強。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