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港小學區際籃球賽】九龍西挫七年霸主港島東女籃入決賽 陳嘉欣:是各區的夢想

蘇顯博 @ UPower

七年霸主港島東負九龍西!

全港小學區際籃球賽於周五(5月4日)上演了準決賽,女子組有已連續七年奪標的港島東對上九龍西。在不少人均認為這一年的冠軍都是由港島東取下,九龍西就打出驚人一仗,去年八強被對手淘汰、「撳住打」,今年情況完全相反,隊長陳嘉欣第三節轟入10分,帶領球隊以36:28獲勝晉級決賽,改朝換代。

陳嘉欣(本網記者攝)

兩隊上半場咬得非常緊湊,球員入局均慢,且兩隊均守實對方切入,以15:15打成平手。不過第三節形勢逆轉,全因陳嘉欣發力,憑高度、手感、進攻籃板,不停攻擊身型較輸蝕的港島東,她不停在內線跳投,更上演了一次「And-1」,九龍西最多領先9分,最後以36:28獲勝入決賽。

本網記者攝
九龍西控衛謝愷庭投進半場壓哨三分與隊友慶祝。(本網記者攝)
九龍西控衛謝愷庭投進半場壓哨三分與隊友慶祝。(本網記者攝)

扳下港島東,陳嘉欣坦言是有想過這件不可思議的事,但未有想過哪一邊有更高勝算:「是50、50吧,有想過、有機會會贏她們。」成為金州勇士般的「第三節功臣」,陳嘉欣坦言當時已感喜悅,但都要捱到尾:「是有一點開心的,但覺得一定要捱下去,將比數拉開,再打進決賽。」

本網記者攝

到真正比賽完結一刻,所有九龍西的球員、家長及教練都衝進場裡、擁抱,更有人哭,狀況儼如奪冠,但擊敗七年霸主,感覺確如奪標,陳嘉欣更指這是各區的夢想:「真的很開心,終於贏到港島東了,這是這麼多區的夢想,今天終於做到了。」身為小六生的她,更想到的是去年八強止步:「今年目標是四強,因為我們去年八強對手是港島東。」一年前的飲恨,一年後來修補。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上年球隊集中在一個進攻點,今年球隊就每個人都打到,多點開花。」她未將功勞歸於自己:「是防守好、夠團結、有士氣。」畢業之前能取得這個滋味雖然甜美,但更重的是下一步 — 決賽:「場上的感覺就是做好自己,發揮好平時老師教的事,盡力再打好一點。」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