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精英羽毛球賽】林大輝反勝入8強將鬥女拔萃 功臣黃海嵐連搶2局:不怕輸 豁出去

吳家祺 @ UPower

如果想創造奇蹟,首先要相信自己,永不放棄。

本網記者攝

調景嶺體育館在周五(5月4日)舉行全港學界精英羽毛球(團體)比賽初賽日,林大輝中學女子隊在16強面對順德聯誼總會梁銶琚中學,前者一開始輸了一場單打6:21、一場雙打13:21,大分落後0:2陷於出局邊緣。

不過,中三生黃海嵐落場之後發揮威力,先是在單打以21:17贏石樂瑤,緊接馬上和隊友朱洛甄聯手再贏一場雙打21:13,加上壓軸的周頌雯以21:16氣走梁銶琚中一生李詠渢,終於後上以總比數3:2贏波晉級8強,對手是拔莘女書院。

本網記者攝
黃海嵐連打兩場,是林大輝中學反勝功臣。 本網記者攝

林大輝校隊教練楊菁指,能夠後上反勝全賴校隊成員永不放棄:「特別是第3場的黃海嵐,當時已經落後0:2,只要一輸便出局,但她挺得住壓力,還要再打一場雙打搶了兩分。」

本網記者攝

中三生黃海嵐說,她打羽毛球3年,這是第一次在比賽中遇上落後兩分要出力追趕的情況:「我是抱住不怕輸、豁出去的心態落場,最重要是打出我的全力。自己比較慢熱,贏了單打之後,反而第二場雙打越來越順,也慶幸隊友在尾場也贏下來,這是我第一次打入學界精英賽8強。」

本網記者攝
林大輝中學校隊周頌雯(左起)、黃海嵐、郭芷瑜、朱洛甄、教練楊菁、何羨婷。 本網記者攝

黃海嵐在中一開始參加青苗訓練,中二時被選去重點訓練,試過3個月內每周練6天,只是未能通過選拔再進一步入港青梯隊。海嵐說自己曾經是身體比較虛弱,但接觸羽毛球之後體能開始有改善:「以往是一個喊包,輸一場喊一場,但現在我身心漸漸進步,不再害怕任何情況。自己的優勢是跑得比較快,平常在家也會舉啞鈴練力。當然,論狀態一定不及中二時練足3個月的理想,但打羽毛球對於我來說仍然是樂趣無窮,希望下場8強大家好好享受對女拔萃的比賽。」

今屆全港學界精英羽毛球複賽日將於周日(5月6日)在坑口體育館上演,林大輝校隊將於該日早上11時與女拔校隊交手,該日下午將上演4強賽事。至於決賽,將於下周三(5月9日)在小西灣體育館舉行。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