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經典名將】狂人希基達 一代神經刀門將

無忌 @ UPower

1990年世界盃16強,哥倫比亞門將希基達出迎時被喀麥隆老將米拿偷波射入空門,成為經典一刻。

1990世界盃16強,米拿偷走希基達腳下球一刻。 國際足協圖片

該場16強比賽,希基達出迎時被喀麥隆老將米拿偷走腳下球再射入,最後哥倫比亞踢足120分鐘輸1:2,令到希基達成為罪人。

這位喜歡出迎甚至盤球進攻的門將一向娛樂性豐富,有時會上前處理罰球,甚至有另一經典的蝎子式救球方式而廣為人知,絕對是和羅渣里奧及芝拉華特一樣屬於有入球能力的神經刀門將。

希基達在1990世界盃分組賽把關鬥西德。 希基達Instagram圖片
希基達Instagram圖片
希基達及金毛獅王華達拉瑪仍然不改長頭髮造型。 希基達Instagram圖片

最近希基達接受國際足協官網記者訪問,談及1990年的「經典出迎事件」:「我們在加時落後0:1,我認為需要冒險,但事實當時我們也不夠經驗。當隊友回傳給我,我上前控球卻遇上米拿衝過來,以差不多犯規的邊緣出腳但偷到了皮球,這是米拿的功夫。不幸地,他偷球後射入第2球,加上隊友列甸後來追成1:2,令到我的錯誤更加被無限量放大,因為外界認為我們有可能追成平手的。」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