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回家】21天跑1500公里 中國農民回家探母親

liyuet @ UPower

來自益陽市安化縣的農民鄧良華,是一名馬拉松運動愛好者,今年大年初二(1月29日)起,他從潮州出發,跨越廣東、江西及湖南三省跑回家鄉,最後歷時21天、跑了1500多公里,終於回到老家湖南雲台山。

今年45歲的他,在廿四年前到廣東潮州一間印刷廠打工,1997年,他辭掉工作到河南少林寺,在武校習武一年;2007年,他開始跑步,並加入「潮汕農民跑團」,白天辛苦上班,晚上及凌晨練跑。為了參加馬拉松比賽,他每天早上4點半起床,出門跑20公里,晚飯後再跑20公里,即使下雨亦不停止訓練。2014年,他首次參加了廈門國際馬拉松比賽,最終以3小時11分完成賽事。此後,他共參加了15場馬拉松比賽。

鄧良華道:「後來,跑馬拉松已經不能滿足我了,我萌生了跑步回家的念頭,我想從潮州跑回老家湖南安化探望80多歲的母親。我算了一下,全程距離大概1500公里,每天跑70公里,是我的極限。」其跑會得知他的想法後,熱心幫他查地圖規劃路線,並捐了6000元給他,一名老鄉更特意為他騎單車開路護跑。

鄧良華基本上在國道上跑,一路上陪伴他的是老鄉提供的手機導航:「道路情況十分好,我每天也能按計劃跑完70公里,一些城市的跑友知道我的事件後,特意在路上陪我跑,更提供一些食宿便利,令我十分感動。」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